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沃尔沃发布营销新战略 线上销售成核心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16日 11:12  新浪汽车  刘婧 字号:

  新浪汽车讯(刘婧 发自北京)12月15日,沃尔沃汽车集团宣布启动“Volvo Way to Market”全球营销新战略,重点关注营销工具、数字营销领导力、经销商网络及服务四大领域。该品牌希望通过营销模式的创新与变革,取得市场及销售工作的新突破。

  减少车展参与度  每年将开展一项大型品牌活动

  “在当前的全球商业领域中,汽车行业的营销方式相对保守、缺少革新,长期以来,汽车营销一直遵循着全行业通行的模式。如今,沃尔沃汽车集团决定突破常规,从沃尔沃自身需要出发,启用全新营销战略,彰显其独特的品牌价值。”沃尔沃汽车集团市场营销、销售及客户服务高级副总裁艾伦·维瑟表示。

  在维瑟看来,沃尔沃的营销模式应是引领行业、非比寻常的。作为营销战略变革的一个重要方面,沃尔沃汽车集团总部将调整国际车展的参与策略,逐步减少全球车展的参展频次,仅重点参与欧洲、美国和亚洲三个地区的国际性车展。

  在广告宣传领域,沃尔沃将策略描述为“量入为出”,要求传递的信息以质取胜,将合理而谨慎地选择媒体渠道。为了更好地展现产品与品牌魅力,沃尔沃每年将重点开展一项大型品牌活动,以独具品牌个性的方式集中展现品牌价值、产品及创新成果。

  线上销售及营销成新战略核心

  在“Volvo Way to Market”营销战略中,沃尔沃将把线上销售及营销置于核心位置,并将全面升级经销商网络和服务。为了实现该目标,沃尔沃未来将加大营销投入。

  这一策略源于沃尔沃对消费习惯转变的判断:汽车行业的最大变革并非发生于汽车制造商自身,而是在消费者的家中——全球绝大多数消费者已习惯于网络购物,购车者已不仅是从一家经销店转到另一家经销店,而是从一个网站浏览到另一个网站。因此,数字营销领导力的提升将成为“Volvo Way to Market”战略第一阶段的工作重点。

  沃尔沃计划从三个方面提升数字营销能力。首先是电子商务,它将在全球范围内逐步启动在线销售,让在线销售成为经销商实体店的有效补充。今年9月,沃尔沃在电子商务平台独家发售的1927辆全新沃尔沃XC90限量版车型,这批车辆在48小时之内就销售一空,这一成绩进一步增强了其在数字营销领域扩大投入的决心。

  其次是个性化定制服务。沃尔沃推出的在线“设计师之选”购车配置系统,可让消费者将自己的需求和预算转化成为量身打造的“专属座驾”。当在系统中确认车型后,消费者可欣赏到一段视频短片,模拟展示出这款“专属座驾”行驶时的各种动态效果。该系统旨在为消费者带来简单、炫酷、有趣的在线购车体验。

  再次是升级版的官方网站。沃尔沃汽车官方网站未来将不再只是单纯的信息来源,它希望借由新官网打造全新品牌体验。

  全球经销店外观设计将统一 推私人专属服务

  在传统渠道升级方面,沃尔沃所有新建的经销商店面将采用全球统一的布局设计、外观和氛围,现有经销商将按统一的标准进行升级。在店面设计、店内陈设、服务流程和标准方面,力求塑造具有瑞典精神传承的品牌特色。

  根据规划,沃尔沃未来将推出“沃尔沃私人专属服务”,在车辆的保有期内,客户及其爱车都将享受到这项服务。沃尔沃将针对该服务展开一系列大规模的培训和发展培养项目,以提升客户满意度。预计到2018年,该服务将作为沃尔沃汽车经销商网络的标准服务项目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实施。

分享到:

(编辑:刘婧)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