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大众 帕萨特R36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即将国产上市 大众新一代帕萨特安全解析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16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大众品牌旗下重量级中级车--帕萨特至今已历经七代,不久前在巴黎车展上新一代(第八代)帕萨特进行了全球首发。新车外观依旧是传统的大众家族风格,但更多立体线条的运用使整车档次有了明显提升,整体造型更偏向于轿跑风格。此外,全新帕萨特还装备有大众新开发的动态照明辅助技术的LED大灯组。新一代帕萨特将有望在明年实现国产。安全方面,近日此车在欧洲进行了碰撞测试,网通社发现,全新帕萨特在各项测试中均能对车内成年乘员以及儿童乘员提供到位的防护,并摘得了E-NCAP最高5星安全评级。

  1.总体评价

  这次参加碰撞测试车型为搭载2.0T引擎的欧版2015款帕萨特,在E-NCAP发布的碰撞测试报告中,此车最终评定碰撞星级为最高的5星。从总体成绩来看,全新帕萨特在成年乘员保护和儿童乘员保护方面成绩良好,行人安全大项和车辆辅助安全大项总成绩也较为理想,不足之处是行人骨盆单项测试成绩略低以及车道偏离警告系统没有通过评估。(注:在欧洲参加测试车型的最终碰撞成绩仅供国内消费者参考)

  2.正面、侧面碰撞测试

  在正面碰撞测试中,全新帕萨特的前部吸能区吸附了绝大部分撞击能量后溃缩完好,碰撞后A柱无明显变形,驾驶舱保持了良好状态。撞击中前排正面安全气囊及时弹开,为模拟假人的头部提供良好防护,同时驾驶员假人胸部得到的防护也是足够的。数据读数显示前排假人的膝盖和股骨均受到良好保护,大众表示对于身材不等和坐在不同位置的乘客此车提供相同的防护水平,但坐在不同位置也有导致膝部碰触仪表板部件的可能。正面碰撞测试满分16分,全新帕萨特的成绩为14.9分。

  全新帕萨特在相对温和的侧面碰撞测试中,侧气帘和侧气囊均及时弹开,虽然车门经撞击后已发生变形,但车内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以及身体其他部位都受到良好的保护。此项测试满分8分,新帕萨特取得了满分的优异成绩。

  侧面柱撞测试成绩满分同样是8分,新帕萨特拿到了7.4分的良好成绩。在这项最为严苛的碰撞测试中,此车在经过撞击后驾驶员一侧车门连同上方的车顶已经严重变形,不过侧气帘及时弹出对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提供了良好保护。此外侧气囊及时弹出也对假人的胸部和腹部起到足够防护作用。

  3.儿童安全保护测试

  儿童安全测试中,全新帕萨特在正面碰撞时,儿童座椅内的18个月模拟假人受到良好的保护,3周岁模拟假人虽然向前移动,但仍被安全的约束在儿童座椅内,不过因惯性作用下其颈部受力稍高。侧面碰撞时儿童座椅中2个模拟假人都受到良好的保护。测试车辆后排座椅配备的两个符合欧盟新标准的iSize儿童座椅接口,所处位置操作方便且安装指示标识清晰。全新帕萨特的副驾驶安全气囊可以关闭,以便允许在座位上使用背向式儿童安全座椅,并且为驾驶员提供了清晰的使用方式信息以及警示信息。儿童保护测试成绩满分为49分,新帕萨特拿到了43分。

  4.行人保护测试

  行人保护项总成绩满分36分,全新帕萨特的成绩为24分。在测试中,新车的保险杠在对行人腿部保护较为到位,获得6分满分;但发动机罩前部两侧边缘区域在测试中会对行人骨盆造成一定伤害风险,因此行人骨盆保护项得分仅为2.6分;此外这全新帕萨特发动机罩中间大部分区域在测试中对行人头部可以起到最低的防护作用,但风挡下端区域在碰撞中对行人头部保护欠佳。

  5.车辆安全辅助系统测试

  在车辆辅助安全测试中,车身稳定系统、前后安全带未系提醒系统都是全新帕萨特的标准装备,全部通过的考核并获得加分。车道偏离警告系统由于是选装装备,且E-NCAP预测此车的大多数车型不会配备该系统,因此并未通过评估和获得加分。车速限制系统和自动紧急刹车系统在测试车辆上虽然也是选装配置,但在E-NCAP预测此车的大多数车型均将配备此系统并且测试过程中表现良好,因此通过评估并获得加分。

  众所期待的第八代帕萨特问世了,新车在外观、内饰、配置以及动力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在碰撞测试中,全新帕萨特能为车内乘员提供充分的防护,并且多项先进的主动智能安全装备能够在碰撞风险来临前更早地预警,甚至规避事故的发生。而国产后的新一代帕萨特是否能够原汁原味地保留原产车型的安全性和装备,值得中国的消费者期待。

关注帕萨特R36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