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雪铁龙新7座MPV明年入华 采用国产车渠道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16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神龙公司与标致雪铁龙集团所签订的总经销(中国)标致及雪铁龙进口车合作协议,自2015年1月1日生效后,两品牌的进口车将分别整合至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销售网点进行销售。这标志着东风雪铁龙从明年开始,将拥有进口车引入的选择权与定价权。关于即将引入的进口车型,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博纳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明年全新的Grand C4 Picasso(C4毕加索7座版)作为进口车型进行销售,而5座版的C4毕加索将不会引进。”基于EMP2平台打造的雪铁龙全新7座MPV在入华后,将与国产车共用销售渠道。

  进口车引进 主推全新7座MPV

  全新Grand C4 Picasso在引进之后或将命名为雪铁龙大C4毕加索,该车采用2+3+2的座椅布局,圆润的外观沉稳大气,比较符合国人的审美观念。这款全新的7座MPV基于EMP2平台打造,在动力系统方面有望沿用PSA当红的1.6THP引擎并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对博纳文先生的表态不难看出,该车将成为2015年雪铁龙在华主推的进口车型。同时,全新Grand C4 Picasso还将是东风雪铁龙在整合销售渠道之后引进国内的首款进口车型。

  全新C4毕加索(5座)暂不引进

  从源头上讲,MPV车型是从旅行车演变而来的,集较大空间、舒适乘坐感受及多功能性于一身的多用途车。随着家庭结构的变化与汽车养护成本的提高,MPV车型越来越受到居家型消费者的青睐,在中国的汽车市场形成了汽车家庭式的消费观念。全新Grand C4 Picasso的7座布局与5座设计的全新C4毕加索相比,具有更高的实用性,从某种意义上讲,全新C4毕加索的定位更倾向于旅行车。在采访时,博纳文先生同时提到了暂时不会引进全新C4毕加索(5座版),这也许是出于对国内消费者更偏好于7座MPV车型的考虑。

  共享销售渠道 优势多

  东风雪铁龙以进口车与国产车共享渠道的方式,把两者的销售途径整合到一起,这使雪铁龙品牌从两方面提升了该品牌在华的市场竞争力。一方面,东风雪铁龙的销售网点更为成熟、丰富,这使得雪铁龙能够更好、更有效率地发展进口车业务;另一方面,更多产品的加入能够丰富东风雪铁龙经销商的产品序列,为国内消费者提供更多的购车选择。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