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标致普及1.8T引擎 2款新车有望搭载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16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神龙公司所公布的“E动战略”中,涡轮增压引擎是重要组成部分。在率先推出1.6THP发动机后,1.2THP与1.8THP引擎也开始陆续在车型上使用。这其中东风标致全新508车型上,就首次使用了1.8THP发动机,而在这款车之后还将有更多车型使用这款发动机。近日,东风标致副总经理文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东风标致在推出首款搭载1.8T发动机的508后,更大级别车型将普及这个发动机。”未来基于EMP2平台开发的全新中型SUV与C级车将有望搭载1.8THP发动机。

  纵观东风标致的产品线,目前轿车领域最大级别车型为508,而SUV领域则分别推出了2008与3008两款车型。伴随着EMP2平台落户神龙公司,东风标致已经基于此平台推出了全新408,而该平台可以实现轴距的变化,最高可以投产C级车。同时,在神龙位于成都的第四工厂,投产的首款车型有望是一款中型SUV,新车定位高于3008,动力方面则有望使用1.8THP发动机。

  对于东风标致而言,1.8THP引擎的加入无疑将全新508的动力提升到新的高度。1.8THP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Twin scroll双涡管单涡轮增压技术,最大输出功率150kw/ 5500rpm;最大输出扭矩280N.m/1400rpm-4000rpm。相比老款2.3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功率提升了24kw,峰值扭矩提升了50N.m。无论是动力表现,还是油耗都超过2.3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

  随着1.8THP的量产并在车型上使用,在同排量发动机中,东风标致508所搭载的引擎也占据一定的优势。以上海大众帕萨特所搭载的1.8T引擎相比,其最大功率超出32千瓦,峰值扭矩领先30牛米,这也说明了这台发动机优秀的动力表现,加之STT(发动机智能启停技术),搭载1.8THP发动机的全新508油耗仅为6.9L,低于同级别其他竞争对手。未来随着东风标致全新车型的推出,1.8THP也势必将在更多车型上使用。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