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通用汽车向墨投资50亿美元 产能将翻倍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15日 08:17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通用汽车向墨西哥投资50亿美元 产能将翻倍通用汽车向墨西哥投资50亿美元 产能将翻倍

  盖世汽车讯 12月中旬,通用汽车发布声明称,到2018年前将再向墨西哥投资36亿美元,将当地整车和零部件产能提升一倍,完成五年投资50亿美元的扩张计划。

  产能将翻倍

  12月11日,通用汽车墨西哥公司总经理欧内斯托·赫尔南德兹(Ernesto Hernandez)表示,通用汽车计划在2013年至2018年五年期间在墨西哥总计投资50亿美元,而在过去两年里已经投入了14亿美元,接下来还将继续投资36亿美元。

通用汽车墨西哥总经理欧内斯托·赫尔南德兹通用汽车墨西哥总经理欧内斯托·赫尔南德兹

  目前通用汽车在墨西哥设有四大生产基地/联合体,总计14座工厂。联合体分别位于科阿韦拉(Coahuila)、圣路易斯波托西(San Luis Potosi)、墨西哥城和瓜纳华托(Guanajuato)。赫尔南德兹称,通用的投资将直接用于四大联合体,在整车和零部件生产方面实现生产线和技术的现代化。

  墨西哥经济部长伊尔德方索·瓜哈尔多·比利亚雷亚尔(Ildefonso Guajardo Villarreal)指出:“随着该投资落实,通用汽车(在墨西哥的)整车、发动机变速箱产能将翻倍。”

  本次投资将为当地新增5,600个就业岗位,并间接带动40,000个汽车相关领域就业岗位生成。目前通用汽车墨西哥员工总数为15,000人,而向通用供应的厂商员工总数则总计有105,000人。这些厂商每年花费140亿美元在墨西哥境内采购。

  通用汽车当下在墨西哥每年可制造大约647,000辆汽车,其中80%用于出口。零部件产能方面,每年可生产890,000台马达/发动机,以及120万台变速箱。

  该公司目前在墨西哥投产的车型包括:雪佛兰爱唯欧小型轿车、雪佛兰创酷小型SUV、雪佛兰Silverado 2500皮卡凯迪拉克SRX豪华SUV等。

  墨西哥受汽车行业重视

  据瓜哈尔多透露,墨西哥现任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Enrique Peña Nieto)2012年当选后,执政的最初两年汽车行业总计投资达到190亿美元,包括此次通用提到的14亿美元。如今,墨西哥已经是全球第七大汽车生产国,比2013年的第八大再进一位。

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出席发布会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出席发布会

  按照墨西哥汽车行业协会Mexican Automotive Industry Association数据,2014年1至11月,墨西哥汽车总产出同比增长8.7%,出口则同比攀升8.2%。通用前11个月墨西哥产出同比提高5%,出口上涨5.6%。

  此前,有外媒认为,墨西哥汽车行业发展迅速,甚至一定程度上可以挑战中国对汽车制造商的吸引力。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