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本田新混动系统即将国产 3款车型将搭载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05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本田雅阁混动版在今年广州车展中已经亮相,该车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了地球梦科技中全新的i-MMD系统,作为一款B级轿车,雅阁在应用该系统后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6L。近日,本田技研雅阁混动项目负责人村田雅史表示:“本田i-MMD混动系统将在2016年进行国产,这套系统不仅仅只局限于中型车,它的覆盖面有很大的延展性,雅阁将会是采用这套系统的首款车型。”据笔者推测,本田雅阁、思铂睿思域也将有望采用i-MMD系统。

  本田技研在去年中国媒体大会中,发布了“地球梦科技”系列动力总成,其中就包括i-MMD在内的两套混合动力系统。i-MMD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汽油发动机和新开发的双电机电动CVT、以及锂离子电池组成,主要针对中型车进行研发,值得注意的是,该系统目前已在雅阁美版车型中成功搭载。到2016年,i-MMD系统将进行国产,首款车型将是雅阁。

  基于i-MMD系统在保证加速性能的同时,也能带来良好的燃油经济性,该套系统将在本田旗下更多产品中普及。在谈到思域将采用i-MMD混动系统时,本田技研雅阁混动项目负责人村田雅史并未予以否认,他表示:“本田在中国将会平衡广汽本田东风本田的混动产品”,根据“i-MMD系统不仅只是局限在中型车”的定位,在该系统国产之后,思域混动版有望匹配该系统。届时,本田在华采用i-MMD系统车型将有望达到三款。

  除i-MMD系统之外,本田i-DCD系统由1.5L i-VTEC汽油发动机的基础上,使用阿特金森循环、内置高功率电机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和锂离子电池组成,主要针对紧凑型车进行研发,形成高效的电动驱动系统,加速性能提升15%,燃油经济性提升30%,未来飞度、锋范等小型车将有望采用i-DCD系统。

  此外,讴歌品牌在广州车展中正式推出了RLX SH-AWD车型,该车采用全球首款搭载了三电机的混合动力四驱系统,这套系统定位更高。届时,本田i-DCD、i-MMD、Sport Hybrid SH-AWD三套系统将组成混动“三叉戟”,对新能源领域进行有力冲击。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