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MG首款SUV将搭2.0T/明年上市 PK大众途观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03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源自英国的汽车品牌MG以生产敞篷跑车而闻名于世,在上汽集团全面接手后,MG的运动基因得到了很好的延续与传承,刚刚发布的第四代“MG GT”就是很好的佐证。为了进一步丰富旗下车型,同时将“运动风”拓展到自己还未涉及到的SUV市场,MG品牌推出了自己的首款SUV,以便在这个细分市场中可以占有一席之地。近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MG品牌市场运营部高级经理李鹏先生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透露:MG首款SUV将定名为MG CS,并会在2015年上半年正式发布,在细分市场中的主要对手将直指大众途观。据了解,先期上市的MG CS将搭载2.0T发动机

  外观方面,MG CS整体沿用了先前的概念车的设计,两条狭长的黑色下倾中网很好的将两组“开眼角”大灯连接在一起,而MG品牌LOGO则被镶嵌在了正中位置。一体式设计的“大嘴”下进气格栅与不规则状雾灯让车头显得动感凌厉,层次感分明。MG的家族化的烙印十分明显。

  车尾与车头保持了同步的设计,方圆结合的尾灯被黑色装饰带所连接,同样不规则的后雾灯也被包围在大面积的黑色后尾杠中,双边双出的镀铬排气向人们证明着自己的“运动”基因,后备箱门上隆起的肌肉线条使得尾部的整体造型立体感十足。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车顶采用与MG6有些相似的溜背线条,并可选择黑色或银色两种行李架轮毂规格也将分为215/60R17 96H和235/50R18 97W两种。

  作为MG的首款SUV,MG CS被定为一款紧凑型SUV,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00/1855/1675mm,轴距为2650mm。虽与竞品车相比没有过多优势,但其独特的造型与运动化的造车理念,才是MG CS独树一帜的根本。

  MG CS将搭载上汽CUBE-TECH全新一代动力总成,该动力总成包括MGE系列、SGE系列缸内直喷发动机,TST 6速、7速双离合变速器,以及新一代发动机启停系统。从已知数据来看,先期上市的车型会由一台2.0T的发动机来驱动,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与之匹配的是TST6速油冷双离合变速箱。作为“T”引擎家族的成员,MG CS在未来或将推出1.4T发动机,传动方面也将会有更多的选择,例如6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对于目前国内火爆的SUV市场,MG在冷静观察后终于推出了MG CS这款重量级产品,相信这款“T”引擎家族的新成员在丰富MG产品线的同时还能给这块细分市场带来不小的震动。目前想瓜分这块“大蛋糕”的厂家不在少数,现阶段只有一款产品的MG恐怕也很难将自己“喂饱”,对于这个问题,李鹏先生向网通社表示:关于SUV车型,我们已经有了相应的规划,在未来你会看到一个很详细的计划。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