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上汽将为泰国工厂斥资百亿 投产MG环保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02日 08:49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综合外电报道,中国上汽在泰国设立的合资公司上汽正大日前表示,将在泰国第二工厂制造MG品牌环保车型,有望2015年下半年开工。

  投产MG品牌环保车

  上汽正大汽车有限公司(SAIC Motor-CP Co)是上汽集团和正大集团(Charoen Pokphand Group,CP)在2012年设立的合资企业,双方股比为51%:49%。上汽将以技术许可和商标许可方式,授权合资公司生产和销售MG品牌右舵车辆,旨在将泰国打造为右舵汽车生产基地,同时面向当地和出口市场。

  该公司第一工厂已经在罗勇府(Rayong)Hemaraj东海沿岸工业园区建成,今年6月份正式投入运行,第一款产品为MG6轿车。7月开始,泰国产MG品牌车辆开始交付经销商,第三季度起正式在泰国市场销售。泰国版MG6轿车搭载1.8升发动机。该车将与本田思域丰田Altis争夺市场。

  前不久,上汽正大总裁吴欢表示,从明年下半年开始公司将在泰国兴建第二工厂,投产MG品牌环保车型。上周二,上汽正大的投资申请获得董事会批准,将每年投产110,000辆环保车型,价值76亿泰国铢。

  吴欢还强调,MG品牌环保车型可以满足泰国和其他市场的排放油耗法规,“上汽正大将在第二工厂投产环保车型,该厂最大产能为200,000辆/年……我们还计划在该厂投产其他车型。”

  合资项目第一阶段投资为90亿泰铢,按照最新汇率约合人民币18亿元。上汽泰国第一工厂投产后第一年到第三年,每年生产30,000辆汽车,试探市场需求规模,第四年产能将提升至50,000辆/年。当前上汽在泰国年销量大约2,000辆,泰国工厂初期产能主要面向泰国本地市场。

  上汽已经在春武里府(Chon Buri)为第二工厂选择了500 rai(约合80万平方米,每rai=1,600平方米)面积的土地,用于兴建基地。二期项目将耗资300至400多亿泰铢,加上一期项目则总计近500亿泰铢,相当于人民币近百亿元。

  二期工程完建后,上汽泰国工厂产能最终将倍增至150,000至200,000辆/年,达到第一阶段的4倍左右。上汽泰国工厂计划最终将面向整个东盟地区销售,包括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乃至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英国等其他右舵汽车市场。

  更多MG新车将进入泰国

  今年上汽正大第一款车下线后,上汽正大董事长李绍祝(Thanakorn Seriburi)表示:“MG6只是我们的第一步。上汽正大汽车业务计划未来扩张产品阵容,覆盖到MG品牌的SUV产品、皮卡和上汽大通商用车。”

  紧接着MG6之后,上汽下一步将在泰国当地投产MG3小型车和MG5。明年大通品牌轻型MPV也将进入上汽泰国工厂产品范围。李绍祝预计到明年,上汽正大罗勇府工厂将生产14,000辆MG6、MG5和MG3,并且2015年也将揭开上汽泰国车辆出口至马来西亚的序幕。不过今年因泰国车市一度低迷,迄今MG只在泰国售出300辆,全年2,000辆的目标基本难以完成。

  根据上汽正大2014至2016年的三年规划,上汽在泰国着眼于占领当地10%左右的汽车市场份额,并准备在MG6之外再投放6至7款车型。泰国车市目前年销量在130-145万辆之间,例如2013年销量为1,325,079辆,2012年销量为1,436,335辆。也就是说,上汽的目标是在当地实现13-15万辆左右的年销量。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