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特斯拉宝马谈判合作 开发电池和轻量化零部件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25日 08:26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据德国《明镜周刊》日前消息,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正在同德国宝马集团谈判,双方有望达成合作关系,共同开发电池和轻量化零部件。

  上周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接受《明镜周刊》采访时称,对宝马的碳纤维材料用于车身零部件存在兴趣,认为其“相对提升了成本效率”。宝马同碳纤维供应商西格里SGL设立了合资企业,将所产碳纤维材料用于增强车身零部件,例如宝马i3纯电动车和宝马i8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都采用了碳纤维零部件。

  除了碳纤维,双方已经就电动车技术展开对话,“我们正在讨论是否能够在电池技术或充电站领域合作。”马斯克还预计未来5到6年内特斯拉在德国兴建一座电池厂。

  特斯拉发言人称,马斯克言论为非正式。

  这并非宝马首次与特斯拉接触。今年6月,宝马同特斯拉高管接洽,就设立适应不同类型电动车的充电站展开协商。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