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长安福特国产七座锐界无伪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18日 09:52  新浪汽车   字号:
11

  福特在中国SUV市场后发制人,继在长安福特投放翼博和翼虎之后,在江铃福特即将国产的Everest撼路者也已经正式亮相。接下来定位翼虎之上的中大型SUV锐界EDGE也将引进国产,不过此次国产进行了前所未有的改款,车身尺寸大幅加长后升级为七座版城市SUV,此前我们已经多次曝光国产锐界的测试车谍照,而这款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七座版本也受到颇多质疑,此番终于传出了量产车型的无伪谍照,所有细节,尤其是改动幅度最大的尾部都全面清晰曝光。

11

  虽然国产EDGE锐界和Everest撼路者同样都是七座版SUV,同样是2850mm的轴距尺寸,但是两款车型市场定位迥异。国产锐界实际上是出自蒙迪欧车型平台,采用麦弗逊独立前悬架,铝合金材质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架,标准的城市SUV定位,其AWD全时四驱系统也主要意在提升湿滑道路和弯道情况下的抓地能力。

22

  而撼路者是基于福特Ranger皮卡车型平台开发,非承载式车身结构,虽然目前官方还没公布其四驱系统配置,但是从先前亮相的量产车型能够看到其配置了低速四驱模式,全路况适应模式,后轴差速锁,已经可以看出这是一款更加注重恶劣路况通过能力的标准硬派越野车型。

33

  正如之前的分析,国产七座车型高度延续了五座版车型的设计,不过车身尾部大幅加长,车身长宽高尺寸4864*2179*1720mm。整个车身前半部分基本是与海外标准的五座版车型相同的设计,而车身尺寸加长150mm的部分,全部集中在C柱之后,从而可以容纳新增的第三排两个座位,整个尾部的设计风格也与五座版车型大同小异。

44

  六边形的进气格栅也可以看做是福特新一代马丁风格前脸的演化,LOGO下方还有前视摄像头的配置,与后视镜下方的摄像头和尾部的倒车摄像头共同组成了国产锐界的全景泊车监控系统。普通版车型是镀铬外框和银色辐条的进气格栅设计,而运动版车型则采用了熏黑式的进气格栅设计。

55

  此外在前保险杠方面,普通版车型和运动版车型也有所不同。普通版车型采用了大面积的黑色防擦包围和银色下护板,国产车型相比海外版本还多了黑色护板的镀铬镶边装饰条设计。而运动版车型下部同样是扁平的六边形格栅,车漆同色的下部包围和外凸的黑色唇边更加注重城市运动的空气动力学效应。

66

  国产车型采用的是圆形前雾灯和镀铬外框装饰,而海外版车型的同一位置外框则采用了环形LED灯带设计。不过国产车型的大灯配置明显高于海外版车型,采用全LED灯组的配置,除了下边沿U型的灯带式日间行车灯,整个远近光灯组也都采用了LED大灯配置。亮度,寿命,响应速度,都将比氙气灯组进一步提升,而且还配置自动远光功能,根据前方和对向车辆状况,调整本车远光形态。

  国产车型同样配置了大尺寸的全景天窗,前半部分可以滑动开启,采用了全新夹层技术,能够有效阻挡红外线,从而降低车内的温度。不仅于此,国产锐界的前风档玻璃也采用了带有电加热的夹层设计,更好静音效果和冬季除雾实用性。此外国产车型增加了车顶行李架的配置,突出SUV的外观特性。

  国产锐界的轮毂配置也非常丰富,低中高配车型分别配置18、19和20寸轮毂,搭配245/60R18、245/55R19和245/50R20规格车胎,而运动版车则是尺寸更加夸张的21寸轮毂,而且是熏黑式的运动风格,配置超宽的265/40R21规格车轮,毕竟运动版车型更加强调公路驾驭的性能,而SUV的诉求已经被大幅削弱。

  第三排的侧面舷窗和D柱尺寸都大幅增加,后风档玻璃的角度也更加垂直,这都是为了提升第三排空间的舒适度。整个尾部的设计也基本与标准的五座版车型相同,只是尾灯组的配置稍有不同,中部灯组仍然是一体化的连体式设计,但是中间部分只是镀铬线条的装饰,并不具备发光功能。不排除在高配车型上能够选装与海外版相同的贯通式尾灯配置。后保险杠漆面与黑色下护板之间有细长的红色反光条,普通版车型和运动版车型的保险杠下部则有所不同。虽然都是左右两个大尺寸的不锈钢排气管口,但是普通版车型是银色下护板装饰,而运动版车型则是带有导流槽的黑色下护板装饰。

  除了全景泊车监控系统,国产锐界的前后保险杠都将分别配置6个探头的雷达探头。此外还有ACC自适应巡航,HSA坡道起步辅助系统,ESC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RSC侧倾稳定控制,TVC扭矩矢量控制,APA主动泊车辅助系统,Driver alert驾驶员疲劳提醒功能,ACS低速行车安全系统,自动防眩的内后视镜和外后视镜,LDW车道偏离警告系统,BLIS盲点监测系统,LKA车道偏离保持系统,Power liftgate感应式电动尾箱门等丰富配置。

  除了七座版车型,低配版的国产锐界也将推出五座版本,但是车身都是加长版的设计,就如同当初S-MAX的座位配置一样。动力系统方面,中低配车型均配置了2.0GTDi,这款同样配置在蒙迪欧车型上的Ecoboost技术发动机我们已经非常熟悉。而高配版车型和运动版车型则将引入一款全新的2.7L V6 GT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2kw/5500rpm,峰值扭矩475N•m/2500-4500rpm,将赋予这款七座SUV更加澎湃的动力。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