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 2014广州车展 >正文

第一财经日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召开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24日 13:44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暨2014第一财经精英座驾评选颁奖盛典”于2014年11月20日下午14点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本年度的活动以“新能源热激活汽车业模式创新”为主题, 邀请了政、学、商界的行业资深人士齐聚一堂,从宏观到微观多个层面探讨当下中国汽车业的创新发展之路,共同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行业年度思想盛宴。自2011年起,“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秉持前瞻、高端、主流的宗旨,历经四届,从深悉中国车市的方方面面入手,帮助中国汽车行业探寻未来的突破发展之路。

  本次论坛是由中国领先的专业财经媒体——第一财经,整合旗下全媒体平台,倾力推出,并重点打造的高规格年度汽车行业盛会。作为此次论坛的主办方,第一财经充分发挥了跨媒体整合传播的优势,力求将本活动发展成为反映汽车行业最前沿信息和动向的窗口,为中国汽车企业走向世界提供绝佳的商务引导。

  11月20日下午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暨2014第一财经精英座驾评选颁奖盛典如期举行。此次论坛围绕“新能源热激活汽车业模式创新”这一主题进行探讨。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编辑、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总编辑、《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首先代表主办方致辞。

  随后,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从国家宏观政策层面发表了“新能源汽车市场分析”的主旨演讲;普华永道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合伙人谢雨将“大数据”这一时代热点与中国汽车市场相结合进行剖析,从第三方角度做了相关的解读。在两位嘉宾对行业宏观层面的分析和阐述之后,论坛特别邀请到了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勇就中国本土企业在新能源市场推广方面所遇到的机遇和挑战作了深度分析。随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管理部总监张程、特斯拉汽车中国工程总监王文佳分别代表中国和美国这两个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中具有代表性的汽车企业就新能源汽车的产品发展、技术发展两个层面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嘉宾们对中国汽车业现状以及消费者的需求的对比分析,引发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

  当日下午,随着论坛话题从宏观到微观的逐步展开,与会的各位汽车行业的专业听众也对中国新能源热影响汽车行业的模式创新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本次论坛演讲部分的最后一位重量级的嘉宾,旭化成化学株式会社树脂综合研究所所长西本信先生发表的“工程塑料助力汽車轻量化发展”将本次论坛的研讨进一步的深化,为本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的内容部分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享受了两个多小时的精彩内容之后,活动进入到了“树的等待”公益倡议环节。旭化成株式会社新闻报道官中村雅夫先生、上海“根与芽”执行总监钟朕玺女士共同上台发起了2014年“树的等待”公益项目的捐赠仪式,并由中村先生代表旭化成集团捐赠了7500棵树苗。据悉,此项目始于2011年,由第一财经携手旭化成共同发起,旨在通过商业力量,防止土地沙漠化。在内蒙科尔沁沙地种下第一个树苗至今,项目已捐种了超过18930多棵树苗,为当地的环境保护、提高农民的收入等方面做出积极的贡献。随后,专程从日本赶来的旭化成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专务执行董事、旭化成化学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社长小林友二先生作为整场论坛的首席战略合作伙伴代表做了感谢致辞。

  论坛结束后, “2014第一财经精英座驾评选”年度榜单也于当晚揭晓。“第一财经精英座驾评选”历经十载,以年度精英车型、优秀汽车企业为核心,邀请知名学者、资深媒体人、行业研究机构等组成评选委员会进行评分,结合调研机构大范围的大众投票意见,产生最终评选结果。力求以公众选择为基准,公正客观的反馈真实市场信息。随着评选的社会影响不断扩大,行业关注度不断提升,市场正面和积极的反馈不断积累,一年一度的“第一财经精英座驾评选”已经成为了中国精英人士购车的参考指南和市场风向标,也成为了中国市场汽车企业年度发展进步与否的“成绩单”。之后这一榜单将通过全国的主流媒体平台进行广泛传播,预计将影响潜在的汽车消费者达千万人次。

分享到:

(编辑:孙凤娟)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