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斯巴鲁31座森林星之旅 驶入壮乡大明山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21日 07:0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斯巴鲁31座森林星之旅 驶入壮乡大明山斯巴鲁31座森林星之旅 驶入壮乡大明山

  11月15日,由斯巴鲁(中国)发起的“31座森林星之旅” 第二季来到广西南宁,与汇成洋斯巴鲁南宁店的车友们一起,驶入广西大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启了一天的公益环保之旅。

  斯巴鲁以自然生态保护理念结合旗下堪称“远行专家”的SUV车型搭建“生态远行”的平台,让所有车友在以31座森林为目的地的远行中实现与大自然的接触,感受森林带来的乐趣并在远行中唤醒对绿色森林的生态保护意识。在体验斯巴鲁车型卓越性能的同时,活动团队还将完成“北回归线上的明珠”、“壮乡跳竹竿”、“茶湖之谜”等多项文化和环保任务。

  车队驶入保护区后,道路开始变得崎岖、复杂,连续的沙土路和急弯逐渐升级着对车辆的考验。凭借“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和“水平对置发动机”的独有技术支持,斯巴鲁远行车队的优异操控性能得以充分彰显。出色的驾乘体验让车友们完全沉浸于森林美景之中。

  在“神奇之旅”线路中,汇成洋斯巴鲁车友们在保护区科研人员的带领下,全面地认识了大明山所代表的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由于正处于北回归线之上,大明山又多了层独特的地理意义,车友们在路途中不断发现着新的植被和水文特征,感受着属于森林的神奇。午后,突来的暴雨给活动团队带来了短暂的麻烦,然而不久后的雨过天晴又让我们欣然接受了这个森林送出的玩笑。

  在金龟瀑布,活动团队对山区中独特的茶色水质展开了检测。腐败的植被经过长年累积,使山区泉水中有机物质增加,呈现了独特的茶红色。车友们使用水质检测工具,实地检测了“茶湖”中水样的酸碱度、有机物质含量的情况,亲身解开大明山的“茶湖之谜”。

  一年以前,斯巴鲁(中国)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一起,在大明山中建立了“斯巴鲁生态林”。一年后,活动团队再次来到这里,在设在山腰上的“对歌台”展开了一场“壮乡跳竹竿”。车友们换上了壮族特有的服装和头饰,踊跃地参与到这属于壮乡的狂欢之中。大家轮番着接替敲竹竿,竹竿不停、舞步不断,竹竿声、欢笑声响彻山谷。

  在广西大明山,31座森林星之旅的价值理念又一次成功地影响了更多的人。全国各地的斯巴鲁车友们还将通过这一活动进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探访,在感受大自然乐趣的过程中体会到自己所应担负的生态保护责任。

分享到:

(编辑:路玮)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