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4广州车展 >正文

原创田青久:电商模式不会完全替代4S模式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20日 22:2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2014广州国际车展于11月20日正式开幕,展会从11月20日起至11月29日,为期十天。据悉,本次车展共发布60多款新车,上百家汽车品牌、数千款车型参展。

  11月20日媒体日当天,新浪汽车邀请数十家主流车企高管,汇聚新浪汽车展台,对话车企高管、解读企业战略、解析产品理念

新浪汽车对话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田青久新浪汽车对话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田青久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汽车:诸位电脑屏幕和手机屏幕前的新浪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4广州车展现场,今天在我对面的嘉宾就是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青久先生。我们知道今年一汽马自达有新的产品,市场表现也非常不错,能不能请您再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天在我们的车展现场,有什么样的亮点,是否也像我们的产品和销售一样给大家带来了惊喜?

  田青久:绝不是老王卖瓜自卖自夸,我首推一汽马自达阿特兹,它有创驰蓝天和魂动设计,它有四大特点,第一个就是动感造型和舒适空间双突破。大家都知道,往往跑车这个流线的造型会牺牲空间,但是阿特兹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它的空间不仅宽敞,而且很舒适;第二个特点就是动力油耗双提升。阿特兹的13:1的高压缩比带来动力油耗全面优化,另外辅以高效能的变速器使它的动力得到很大提升。关于油耗优化方面,我们搭载2.0L和2.5L的发动机,其油耗仅仅相当于1.6L的油耗水平。在前一段刚刚结束的阿特兹节油挑战赛中,真实用户在第三方权威的监督下,跑出了5.9L的好成绩,在高速公路下跑出了5.22L的好成绩。第三个特点就是操控性与舒适性完美结合。大家知道操控好了乘坐起来就可能会有不适感,颠簸等等。但是阿特兹很好的解决了这些问题,我听很多用户跟我聊他选车的时候往往带着自己的爸爸妈妈选车,老妈让他选阿特兹,因为在坐车的时候不晕车。第四个特点是,它的安全和配置得到了很大程度的优化,安全的问题用一个结果数据来说明,在北美欧洲最高等级的安全碰撞屡获最高奖,这就是很好的佐证。在配置当中阿特兹配置了i-eloop、i-stop等等很多C级车才配置的装备都武装在阿特兹身上。所以如果考虑这四个特点,大家没有不购买它的理由。

  新浪汽车:真是一款好车,说得我都非常心动。但实际上这款车对于整个一汽马自达来讲意义非凡,在它的带动下一汽马自达即将实现销售100万辆的历史性突破,这么一个成绩对一汽马自达来讲有什么样的意义?

  田青久:今年的11月份一汽马自达的产销确实即将过百万辆,这意味着我们拥有100万的客户,很多客户是我们的忠实粉丝,购买了一汽马自达系列的产品,有的客户买了一辆又一辆,这都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产销过百万也意味着一汽马自达由单一的马自达6加上今年推向市场的阿特兹、CX-7等新老产品,使我们的产品线覆盖到轿车、MPVSUV等各个细分市场,真正实现全领域新格局的时代。产销百万辆也意味着我们的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产品的品质方面,我们的马自达6连续两年获得J.D.Power的新车质量第一名,这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一汽轿车生产工厂的制造工艺水平已经可以媲美日本广岛马自达的防府工厂的水平。在售后服务方面,在2003年我们就推出了“全心管家服务”的服务品牌,我们力图我们用心让用户使用安心。所以说百万辆意义多多,一汽轿车和马自达合作站上了一个新的历史高度

  新浪汽车:这是一个意义非凡的像里程碑一样的成绩。进入百万辆车,它对您刚才提到的包括从我们的销售成绩以及服务都有很大的标志性的意义。您刚才提到“全心管家服务”品牌,好象目前还要更新的诠释,算是一个服务的升级。这个计划您能不能给我们透露未来有什么情况?

  田青久:2003年一汽马自达推出了全心管家服务的服务品牌口号,在这个口号的带领下我们不断的追求客户满意度,通过努力我们的销售和服务满意度连续攀升。在此基础上,恰逢今年百万辆达成的契机,我们对全心管家服务又做了一个升级,推出了“专属管家”的概念,每一个一汽马自达的用户都有他对应的“专属管家”,在这个“专属管家”的背后有强大的服务团队来支撑,用户无论有什么样的问题,只要找到管家我们全部帮他解决。真正把用心让你更安心的服务口号落到实处。

  新浪汽车:这给消费者提供了很多便利。实际上广州车展在11月份,刚刚过去的双十一给大家留下很深的印象,今年很多汽车厂商都参与其中,对于汽车电商这样一个很热的话题您怎么看待?

  田青久:我们很关注这个领域,在今年的双11乃至去年也做了一些试水,比如和垂直网站做了一些电商方面的尝试,效果还不错。但是我个人认为电商在发展的路上,这种线上经营的模式具体能不能代替现在的4S店,我觉得讨论这个还为时尚早。我认为完全替代不太可能,但是,它会改变我们比如说集客的方法、体验的方法,甚至营销的模式,所以各个厂家包括一汽马自达,也在积极做这方面的探索,我们是这么看待这么问题。

  新浪汽车:您说到的这种电商实际上它更是着眼于未来的一种探索。对于未来汽车,您认为会往什么方向发展?

  田青久:现在都是互联网化,甚至移动互联。未来的汽车是我们的一个工具,它肯定是越来越便捷,越来越低能耗,所以再回到我们的产品,我们的一汽马自达阿特兹等等系列的产品都是在自然吸气的基础上探索了怎么能够节约能耗还我最美蓝天,这个方向是汽车的发展方向。

  新浪汽车:刚才我们谈完了未来再说点离现在比较近的,到年底了,我们都知道年底是一个黄金销售期,一汽马自达对于我们消费者的回馈有什么比较好的销售政策或者优惠活动?

  田青久:在一汽马自达产生百万辆的重要历史时刻,我们年末也推出了百万辉煌、感恩有礼的系列活动。具体来说我们在消费信贷上推出了首付3.6万24期免息的政策,在二手置换方面我们最高送出6000元的现金,在购车当中,我们全系车型还送出了千元以上油卡大礼,同时马自达6以11.98万元的价格回馈消费者,我们希望我们年底的大礼包能够感谢一汽马自达的客户对我们多年来的支持,也希望我们的销售业绩在年底收官之战当中有好的收获,谢谢。

  新浪汽车:我们作为新浪汽车的传统项目就是老总对老总,您前面的嘉宾来自于林肯汽车,他留给你的问题就是马自达品牌一直以来都是以动力和操控见长,在未来的一汽马自达发展中,我们通过什么样的长期战略来凸显我们在动力和操控性方面的优势?

  田青久:总体我们考虑一汽轿车携手马自达,考虑在下一步产品规划中不断的引入搭载魂动外形与创驰蓝天技术的系列车型,既能够继承发扬操控性见长的马自达传统DNA,又能够节约能源,还我最美蓝天,做到人车社会的完美和谐。我们通过创驰蓝天技术来解决产品的不断升级换代,这是我们下一步的做法。

  新浪汽车:我们很期待未来一汽马自达有更好的表现,谢谢田总作为我们最后一位嘉宾结束今天一天的访问,也希望您明年还能来到我们的访问,谢谢。

分享到:

(编辑:胤祥)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