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范自强:林肯将引入中型SUV和全尺寸轿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20日 15:56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2014广州国际车展于11月20日正式开幕,展会从11月20日起至11月29日,为期十天。据悉,本次车展共发布60多款新车,上百家汽车品牌、数千款车型参展。

  11月20日媒体日当天,新浪汽车邀请数十家主流车企高管,汇聚新浪汽车展台,对话车企高管、解读企业战略、解析产品理念

  以下为林肯中国销售及服务副总经理范自强访谈实录。

新浪汽车对话林肯中国销售及服务副总经理 范自强新浪汽车对话林肯中国销售及服务副总经理 范自强

  新浪汽车: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4年广州国际车展的现场,来到我们访谈间的是林肯中国销售及服务副总经理范自强,您好。

  范自强: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林肯中国销售及服务副总经理范自强。

  新浪汽车:您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林肯参展的情况。

  范自强:我们这次在广州车展又推出了MKC和MKZ的总统系列。总统系列的产品其实我们在产品内饰工艺、选材、设计上都有新的突破。包括未来我们对总统系列的消费者专属的客户体验以及服务方面也会有更多深入的提升。如果大家有机会到展台体验,会发现我们产品有不同内饰的主题,我们有四个经过设计师精心设计的主题,灵感来源于建筑、艺术、自然以及美食。其中有一项是称之为纵情尊享,这个借鉴了巧克力,可以让大家感觉到巧克力材质,可以让消费者感受到置身于南美可可园。还有一个现代传承,是黑白色的搭配,我们用黑色的皮质和白色的材质在座舱造出鲜明的对比,也能迎合对明快色彩有追求的消费者。

  还有一款是华丽舞台,灵感来自舞台概念,我们用黑色的皮椅加上红色的材质,营造出来的气氛好像营造出红色大幕打开歌舞厅的感受。最后一款是心灵绿洲的主题,更多采用我们在东方或者中国禅学宁静平和的情绪,我们用一些白色的色彩加上棕色、褐色的点缀,把车内环境营造得非常好。这是我们在设计上的亮点。

  新浪汽车:林肯大概一个月之前发布两款新车,也是公布了价格,大家觉得很惊喜。不知道这个月以来市场推广的情况怎么样?

  范自强:在10月份宣布了两款车型,上市之后11月6号有三家林肯最新标准4S店开业,分别在上海、杭州、北京。随着这些4S店的开业,我们会越来越多关注林肯之道,林肯之道我们提到过,林肯之道是我们未来在中国奢侈品或者豪车市场当中希望能够重新定义客户体验的标准。希望通过林肯之道个性化的专属服务为中国豪车消费者带来更加贴心、专注的服务和体验。包括产品和服务体验的提升,我相信林肯在中国未来业绩会增长。

  新浪汽车:现在渠道拓展怎么样?

  范自强:我们计划今年会在不同城市有两家全新标准的4S店开业,2016年在全国50个城市有60家4S店。

  新浪汽车:现在豪华品牌在中国好多国产,像英菲尼迪欧歌,包括很多个性品牌也都在中国本土国产,而且他们来得更早。像林肯这样一个品牌来得稍微晚一些,而且暂时还没有国产方面的规划。您觉得要有一个什么样的独特竞争力对品牌形象赢得更多的消费者?

  范自强:应该说我们在产品设计方面做了非常多深入的市场调研。包括现在已经上市的MKC、MKZ产品,之前我们花了很多时间深入了解中国消费者对产品设计、配置甚至颜色,消费者的喜好融入我们开发设计当中。相信这种理念和要求会持续贯彻到未来我们新的产品中。在未来几年里,我们还会陆续推出一系列的产品,像MKX,是一款中型的SUV,还会有一款全尺寸的豪华轿车,还会有一款大型的SUV,这些产品都会在2016年到中国市场。再强调一下,我们整个产品开发完全是基于市场的需要,我们会在各方面结合市场需要通过调研来满足消费者对产品各方面涉及到的要求。这些都是我们未来在产品方面要做的很大的工作。

  除了产品以外,我们又要再次强调林肯之道的概念,一个好的产品一定要结合好的服务,才能把整个品牌文化、艺术传承。我们除了现在做产品调研之外,也做很多调研了解中国消费者在体验方面的需求。现在很多豪车消费者并不满足买一辆车,更多追求车带来个性的提升和品位的提升,包括拥有车过程当中得到的服务和体验。我们希望借这样一个机会,我们在市场上看到有这样一种消费的动向,把握这样的机会。把全新设计的产品推到市场上获得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记者:现在豪华品牌的年轻化是非常明显的,受众群体和产品特性都是。之前我们看到有一些分析,可能林肯主流消费人群年龄要相对大一些。在中国它是全新进来的品牌,在品牌年轻化方面我们会不会有更多优势做这个功课?

  范自强:在目标人群这一块,刚才我提到我们花很多精力做市场调研,了解消费者的需求。中国豪车消费人群越来越年轻化,我们称之为新贵楷模,他们接受过良好的教育,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打拼获取财富。他们希望通过购买豪华汽车来对体现自己的品位和价值。包括他对拥有车辆之后服务的标准和体验标准显然也会高。所以这些人其实是我们林肯品牌今后在中国市场针对的主要受众人群。

  新浪汽车:您在11月11号有没有注意到汽车电商这个事,好多企业开始做电商尝试。林肯有新品牌会考虑尝试电商吗?之前我们参加一些电商讨论的时候,有人就觉得越是比较新进的品牌更有冲劲跟机会,像英菲尼迪和后来一些豪华车品牌,大家希望更大胆一些。

  范自强:目前我们在营销模式上还是要关注通过怎么样完善4S店的硬件形象,包括林肯之道流程标准。可能有机会的话,欢迎大家到我们的展台去看一看。因为你会感觉我们的展台跟其他展台设计不一样,我们展台设计融入我们4S店设计元素。我们4S店借鉴了很多五星级酒店、奢侈品零售业在硬件方面的标准。包括选材、设计理念、装修标准,以及我们希望透过这样一系列的变化营造更加温馨的环境,希望消费者走到4S店购物环境当中变得更加安心,更加从容,会更加享受的过程。再加上林肯之道的流程,我相信在我们展台体验也是非常享受的。

  刚才你提到电商我也在关注,我们未来会持续关注这个行业的发展,我们也会有自己的动作。

  新浪汽车:我们有一个老总问老总的接龙,之前是广汽三菱销售部部长李建军。他留的问题是关于豪华车反垄断,可能平行进口也要展开,他想问这种环境的变化对豪华车有什么样的影响?

  范自强:在林肯之道当中有一条非常重要的原则,就是林肯希望为消费者提供一个透明、公开的销售。在这个方面其实我们一直在贯彻,我们会秉承让消费者满意的宗旨,所有的销售流程和服务都透明公开,这是林肯之道最核心的。至于说国家的政策,我相信会有国家的想法、要求,我们一定会按照国家的政策履行。

  新浪汽车:接下来是一汽马自达的田总,您能不能给他留一个问题?

  范自强:马自达一直是一个非常关注在汽车操控动力方面的品牌,相信他们在这方面应该有更多的投入。在这一块他们怎么在下一步把自己品牌的优势更加凸显出来?

  新浪汽车:好的,谢谢您范总。

  范自强:谢谢。

分享到:

(编辑:sunruin)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