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 2014广州车展 >正文

原创苏南永:自主品牌华旗明年下半年推电动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20日 15:25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2014广州国际车展于11月20日正式开幕,展会从11月20日起至11月29日,为期十天。据悉,本次车展共发布60多款新车,上百家汽车品牌、数千款车型参展。

  11月20日媒体日当天,新浪汽车邀请数十家主流车企高管,汇聚新浪汽车展台,对话车企高管、解读企业战略、解析产品理念

新浪汽车对话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 苏南永新浪汽车对话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 苏南永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汽车: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4广州国际车展的现场。来到我们访谈间的是东风悦达起亚的总经理苏南永苏总,欢迎您。

  苏南永:您好。

  新浪汽车:您首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起亚带来一些参展的亮点。

  苏南永:广州车展作为中国三大车展之一,中国消费者都非常喜欢广州车展。这次我们在明年三月份上市的小型SUV-KX3概念车将首次亮相。并且目前政府最关心的新能源汽车也带过来了,从电瓶车和K5混合动力车全部一起在展台上展示了25台。我们展厅也是2000平方米,利用庞大的面积,我们的理念是年轻活力,展台布置得也非常动感活力。

  新浪汽车:这里头最亮点的是KX3,小型SUV的情况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一是这个车辆本身,二是您对中国小型SUV市场是一个什么样的判断?因为现在很多厂家都推出了像标致、通用、现代有很多车型,竞争非常激烈,这款车有什么优点跟长处?

  苏南永:老百姓的生活好了,肯定会有更多的旅游和休闲活动,旅游时最佳的出行工具就是SUV,所以这几年中国SUV市场发展最快,增长最快。将来也是SUV增长的空间还是会非常大的。东风悦达起亚是SUV的强项,我们一直得到很多消费者的关注和肯定,而且广州市场也很好。我们看好了SUV市场,需要更加丰富我们的产品线,所以确定我们开发小型SUV。我们开发的小型SUV首先继承了智跑狮跑好的基因。并且针对年轻人,加速了年轻活力的因素,KX3也是中国专用车,充分考虑了中国80后年轻人喜爱的因素,所以外观方面也是独一无二的。虽然是小型SUV,我们这次开发的KX3,空间足够大。而且这一次我们更加考虑安全因素,休闲活动对安全的配置加了很多。便利性也加入了,轿车有的便利性也全部加入在SUV里面。

  新浪汽车:今年起亚又有一款新车大家很关注,就是K4,它上市有一段时间了,我们想了解市场反馈是什么样子?想请您给介绍一下K4的情况。

  苏南永:K4在今年9月1号正式上市,上市第一个我们销售突破了5000台,第二个10月份我们卖了6000多台,相信11月份肯定大于6000多台。K4的车型是1.8和2.0是主力军,后来我们加了1.6,我们相信1.6T的涡轮增压肯定非常适合中国,而且它被选为最佳公务员用车。1.6加盟了后,K4的销量也会很快上升。

  新浪汽车:今年整体的市场情况怎么样?整体的销量想请您评价一下,今年的销量有没有达到预期?因为今年整体市场都是放缓的,您对明年的市场有一个怎么样的期待?

  苏南永:今年汽车市场发展速度放缓了,1-10月份同比增长才10%左右,但是东风悦达起亚同比增长16%,所以我们年初定的65万台目标会完成。汽车市场的增长力不可能像几年前一样爆发式增长,将来中国车市已经进入稳定发展的阶段,所以明年的增长也是10%左右。这种情况下,东风悦达起亚目前拟定明年的计划,明年的计划最少70万台以上。

  新浪汽车:明年还是有10%以上的增长。

  苏南永:是的。

  新浪汽车:明年除了K3,还有没有其他新的产品支撑增长的计划?

  苏南永:2015年,除了今年亮相的KX3,KX3明年3月份会上市。除了KX3以外,我们明年9月底还要推出另外一个新款,这辆车的代码叫JFC,这款新车比K5还大一点,是中高档的轿车。

  新浪汽车:这是品牌往上走,往更高级C级车的方向去走吗?

  苏南永:明年9月份新出的车定位肯定高一点。明年我们将会推出一个小型SUV,2017年我们要突破产销100万台。为了2017年实现100万台的产销量,需要每个细分市场做出新产品。包括SUV里小型、中型、大型,我们还会导入大型SUV的计划。所以按照2017年的规划,我们会有全新系列的产品导入计划。

  新浪汽车:很激动人心,我们知道中国跟韩国的合作关系也是更上一层楼,APEC期间自贸区也有进一步的进展,它对于起亚的中国业务有哪些利好的方向?

  苏南永:中韩关系刚才你也讲过了,进入最亲密的一个时代。中国和韩国地理位置是相邻的,一直也保持友好的关系,这对两国都是好的事情。刚才说到自由贸易协议,自由贸易协议里面其实涉及到了每个领域的内容,但是这一次谈判的时候,两个国家高度一致,汽车先不包含在里面。两个国家都认为汽车行业是比较敏感的企业,所以这一次不包含,所以对汽车行业影响不大。但是我们会更加努力,争取生产出更好的产品来报答国内的消费者。

  新浪汽车:刚才苏总提到说今天的展品有新的车型,我们看到东风悦达起亚合资自主品牌华旗出现在了现在新能源汽车推广的目录里头。是不是说这个车马上要上市了?什么时候会推向市场?

  苏南永:关于东风悦达起亚的自主品牌华旗,去年在上海车展我们首次亮相。亮相以后目前正在制造当中,我相信我们自己开发的自主品牌明年下半年会推出,并且我们自主开发的纯电动车也是制造好了,目前在某一个城市从去年开始示范运行,示范运行以后我们不断完善,等到一定的时间我们会正式推出。

  新浪汽车:接下来是老总问老总的接龙,之前广本的老总郁俊先生,他给苏总留下来的问题是关于汽车电商市场的,他想请问您对于汽车电商市场怎么看?起亚对于比较新型的销售方式是怎么看的?

  苏南永:电商的威力我们不再重复了,双十一我们亲眼体会过了电商的威力。除此之外,我们一直非常重视网络的宣传活动。将来电商可以说是销售的趋势,我们也正在研究将来采取什么样的电商来辅助目前传统的汽车销售。我们认为不可能100%靠电商销售汽车,因为这涉及到维修、服务等等。但是既然有这个趋势,肯定是传统4S店销售和电商有效地联合在一起,但是百分比还要研究。我们不能否定新的销售方式,但我们一定要很好地结合在一起。

  新浪汽车:接下来希望您给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先生留一个您感兴趣的问题。

  苏南永:我想问一个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问题。新能源汽车是政府产业政策方向,一个是纯电动车,一个是混合动力车。从现实角度来看,目前纯电动车配套设施、充电设施还不够完善,想问一下任总,到什么时候纯电动车的配套设施以及销售量会扩大?

  新浪汽车:好的,谢谢您!

  苏南永:谢谢!

分享到:

(编辑:sunruin)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