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 艾瑞泽3上市发布会专题 >正文

原创奇瑞捷豹路虎总裁:国产后品质不会改变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20日 13:45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2014广州国际车展于11月20日正式开幕,展会从11月20日起至11月29日,为期十天。据悉,本次车展共发布60多款新车,上百家汽车品牌、数千款车型参展。

  11月20日媒体日当天,新浪汽车邀请数十家主流车企高管,汇聚新浪汽车展台,对话车企高管、解读企业战略、解析产品理念

新浪汽车对话奇瑞捷豹路虎总裁 Mr.Chris Bryant新浪汽车对话奇瑞捷豹路虎总裁 Mr.Chris Bryant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汽车:各位新浪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4广州车展,现在接受我们采访的是奇瑞捷豹路虎的总裁MR.Chris Bryant,您好。

  MR.Chris Bryant:大家好!

  新浪汽车:您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奇瑞捷豹路虎参展的亮点。

  MR.Chris Bryant:讲到车展亮点之前我想谈一谈合资企业,虽然合资企业只有两年历史,但是进展是突飞猛进的。我们合资企业打造的目标是为我们客户提供世界级的品质和体验,这对我们来说是有具有里程碑的事件。

  此次车展,我们带来首款国产奇瑞捷豹路虎车型,也是首款奇瑞捷豹路虎在英国以外制造的车型。这一切就代表捷豹路虎做好了准备深深植根中国,为中国客户提供品质和服务。

  新浪汽车:这个车今天会公布价格吗?

  MR.Chris Bryant:这个问题问得很好,但是今天还不是揭晓答案的时候,我们会在稍后公布售价。但是今天这款车来到广州车展,这是我们首款奇瑞捷豹路虎的车,就代表我们想客户所想,我们为中国客户所提供的品质和服务与之前进口车型一定是完全一样的,我们也是通过这款车来证明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承诺。

  新浪汽车:现在有进口和国产,在未来奇瑞捷豹路虎占多少,进口车占多少?对于国产车的预期是什么?

  MR.Chris Bryant:今天因为我们带来是第一款国产车,是路虎揽胜极光。这是非常成功的车型,无论是全球销量还是中国销量,都是销量第一名的车型。我们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实现路虎揽胜极光的国产化,在未来展厅中不会出现同时又是进口版的和国产版的,主力都是国产,进口局限于特别版和限量版,这是未来的目标。这是一款非常棒的产品,虽然它是国产,但我们绝对会让消费者感到它的品质不会有任何牺牲。

  新浪汽车:现在路虎主要是靠进口,但是中国鼓励平行进口的发展,在上海自贸区,国务院已经批准文件了。预期说进口车的价格下降20%,而且这个渠道不是通过官方销售公司渠道。这可能会对未来有一些影响,我想知道您如何应对?

  MR.Chris Bryant:当然您说的非常正确,我们作为中国合资车企,我们一定关注中国法律法规,我们全面遵守中国各项法律规定。中国汽车市场经历了很迅速的和很大规模的变化。这个政策我不想就细节说更多,我回到总体这家合资企业,我们坚决符合法律法规,回到我们日常工作运行中,我们的目标就是要为客户提供他们想要的车,不负他们的期望,给他们提供最好的品质和体验。我们说到极光,我们的目标客户群体是豪华车,不会因为国产之后而把它的定位发生改变,我们始终服务这样一个客户群体。如果你有机会去我们的工厂看一下,你会发现这是世界级的工厂,从硬件到研发中心,包括员工、培训计划,都是世界级的。我们最终要把它的英伦风范带到中国。

  新浪汽车:中国现在有很多有创意的销售方式,比如说通过网络卖车。在刚刚过去的11月11号,天猫卖了20多万辆车。包括奔驰的车型也被抢空了。捷豹路虎会不会尝试一些新的销售途径?

  MR.Chris Bryant:因为我们现在国产车型销售还没有真正开始,但是我们的经销商认证已经完成。我们会持续按照这一原则发展我们的经销商,我们在所有的销售和售后方面标准也都是和之前捷豹路虎在世界上的标准是完全一致的。回到您说的双十一的问题,包括电子商务销售平台,我们始终不会错失任何机会,我们始终密切关注。我在中国也感受到了双十一的魅力,我们希望继续关注。中国消费者对于线上销售平台特别关注,我们会持续关注这些创新的销售方式。

  新浪汽车:新浪汽车专访有一个环节“老总问老总”,上一个受访者是上海通用雪佛兰营销部长吴冰。他的问题是如何让习惯进口的捷豹路虎消费者接受奇瑞捷豹路虎的国产?如何了解它的品质、服务可以跟进口相媲美?

  MR.Chris Bryant:首先我想我们肯定要秉承揽胜的精神,如何坚持?从我们的运营、世界级的硬件条件,我们的团队都在传承,实现世界级的品质。我们招第一批员工的时候,我们把员工送到英国去,让他们亲身感受在英国生产的标准和流程。他们完成整个培训之后回到中国,像师傅带徒弟,由这批人培训工厂的工人。确保完全把英国的标准和流程复制到中国。从这些细节开始入手,确保我们最终呈现出来汽车品质就是世界级的。我相信中国消费者看到国产车之后,会发现这是他们渴望的,确实英伦传统在这里没有任何丢失。不仅是我们本身,包括我们各方面的合作伙伴、供应商,我们员工也包括在一起,我们价值观都是一致的,都朝着英伦风范,朝着极光的品质精神坚持下去,我们一定会实现这个目标。

  新浪汽车:我们也希望您留一个问题给下一位嘉宾,下一位嘉宾是福建奔驰的CEO郝博先生,您有什么样的问题想问他?

  MR.Chris Bryant:我这个问题跟经济大气候有关。过去中国经济增速开始起稳,从全球来说是起稳,中国大形势下来说是放缓。作为这样一个大气候下的CEO,如何确保能成功?

  新浪汽车:谢谢您。

分享到:

(编辑:sunruin)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