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博世:燃料电池车将在2025年大规模实用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19日 08:42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据路透社报道,博世高管预测称,随着氢燃料电池成本不断降低,到2025年燃料电池车可在商业化角度达到实用性。

  罗伯特·博世公司汽车业务部负责人Wolf-Henning Scheider上周在柏林《汽车周刊》大会上表示,得益于规模经济,到2025年燃料电池将更加产业化,“它们(燃料电池)在竞赛中并未落后,对于其他汽车零排放技术而言是可行的替代方案。”

  燃料电池车和纯电动车相比,虽然续航里程超过后者5倍,并且重新加注燃料时间比充电时间更短,但研发和制造费用过高,成为限制其推广的瓶颈。

  当前戴姆勒现代日产福特丰田本田通用汽车宝马都在开发燃料电池车。丰田计划未来将燃料电池成本削减九成以上。丰田和本田计划从2015至2016年开始销售燃料电池车,而现代已经率先推出量产的ix35燃料电池车。

  尽管在燃料电池成本控制上不遗余力,Scheider仍然预计到2025年燃料电池动力总成将比电动车动力总成贵一倍,不过续航里程优势将使燃料电池成为替代方案变成现实。

  以丰田等车企未来的燃料电池车产品为例,预计售价将高达5.6万欧元,或7万美元,但分析人士依然认为无法填补制造商的开发费用,或者加氢站的建设费用。仅每座加氢站就将耗资100万美元。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