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路虎 发现神行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响应反垄断调查 发现神行价格明显降低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23日 08:31  证券日报  胡仁芳 字号:

  “以往的路虎第四代发现,车身比较方正,喜欢的人很喜欢,不喜欢这种设计的人就会很不喜欢,即便有实力购买也不会选择。新的发现神行在车身设计上圆润了很多,明显是要走民用路线。“有不愿具名的路虎经销商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可以说,随着路虎发现家族推出首款车型“发现神行“,从“越野“到“民用“的转变成为路虎经销商们谈论最多的话题。

  除此之外,60万元的价格也是经销商们热议的话题,该价格明显低于第四代发现。“之前捷豹路虎已经下调了部分车型的价格,此次,新车价格明显降低,不排除受到国家反垄断调查的影响。“有汽车业内分析人士认为。

  走“民用“路线?

  “发现神行的车型和尺寸,介于第四代发现和神行者2之间。未来神行者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路虎中国市场副总裁宋丽丽表示。

  近日,DiscoverySport作为路虎发现家族推出的首款车型,正式在中国进行实车全球首发,这也是中型豪华SUV市场中首款采用7座设计的车型。

  “由于越野的性能,路虎在西部市场一直卖的比较好。新车的涉水深度只有600毫米,并且设计上圆润了许多,不像以往那么方正,明显是改走民用路线了!“上述经销商人士表示。

  动力系统方面,发现神行将搭载强劲高效的2.0升四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搭配先进的9速自动变速箱。该发动机采用高压直喷技术、低摩擦设计,并配以智能启动、停止系统及智能再生充电系统。

  据悉,发现神行在中国市场的售价将为60万元左右,新车将于明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此次新车上市的价格出现明显下降,也被认为是受到反垄断调查的影响。

  此前,捷豹路虎中国宣布,自2014年8月1日起,旗下在售的路虎揽胜加长版5.0V8、路虎揽胜运动版5.0V8以及捷豹F-TYPE敞篷版全系车型进行厂商指导价的下调,上述车型的厂商指导价平均下调了20万元。捷豹路虎中国也成为首家主动降价,以回应反垄断执法部门调查的车企。

  路虎供不应求

  “路虎上半年的销量还是不错的,相对来说,没什么竞争对手,部分车型供不应求。“上述经销商人士表示,“我认为发现神行这款车上市之后销量会很不错,价格也比较合适,设计上更符合大多数人的需求“。

  与此同时,随着发现神行的上市,未来,神行者2将退出历史舞台。定位于中型SUV的发现神行,“竞争对手将会是奥迪Q5宝马X3奔驰GLK以及保时捷等,不过,发现神行与其它车型定位不同,也谈不上竞争。“上述人士表示。

  无论是捷豹还是路虎,在中国市场上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相关数据显示,奥迪品牌今年前七个月在华销量累计实现了31.69万辆,同比增长17.4%。宝马前七个月实现销量26.19万辆,同比增长21.8%。奔驰品牌销量增长最快,前七个月在华销量实现15.68万辆,同比攀升33.5%。

  紧随其后的便是捷豹路虎,其以7.1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43.8%的表现,位列国内豪华车品牌第四位。据了解,今年前七个月,捷豹路虎在中国西部的销量同比增长近60%。

  截至目前,捷豹路虎在华签约授权经销商已达247家,其中153家已在约101个城市投入运营,预计2014年年底将有超过200家经销商投入运营。未来五年内,捷豹路虎每年将投入约350亿元,用于研发新产品。

关注发现神行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雪宁)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