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宝马牵手百度 开拓自动驾驶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18日 09:09  南方日报  郭小戈 字号:

  日前,宝马和百度正式签署协议,双方将共同在中国推进高度自动化驾驶科技。据悉,这一合作项目旨在攻克高度自动化驾驶科技在中国道路环境下面临的技术挑战,其长远规划是通过智能科技加强车辆道路行驶安全性,减少交通事故及人员伤亡。

  据了解,BMW互联驾驶科技已经包含众多的驾驶者辅助系统,比如泊车辅助系统、主动巡航控制系统,以及交通拥堵辅助驾驶系统(Traffic Jam Assistant)等,而高度自动化驾驶的实用化业已成为BMW驾驶者辅助系统研发的下一个战略目标。宝马与百度合作研究项目旨在为中国市场提供高度自动化驾驶车辆及相关服务开发可行性方案,该研究项目将涉及车辆使用、驾驶策略、高精度三维环境地图、配套基础设施、相关法律和产业标准等多个方面。

  双方合作项目团队表示,百度用于高度自动化驾驶的地图以及相关的数据服务将被融合到BMW车辆导航系统中。双方均有信心在为期3年的合作项目结束后,展示可在中国市政道路行驶的BMW高度自动化驾驶车型。

  据悉,目前,尚在研发中的自动驾驶主动接管科技,展示出高度自动化驾驶科技未来如何实现更加轻松、愉悦,同时更加安全的出行,当驾驶者不需要亲自驾驶车辆时,自动驾驶系统甚至可以感知驾驶者的意图并主动接管车辆,按设定的路线继续行驶。即使遭遇紧急情况,系统也能从容应对,比如立即开启危险警示灯,在充分考虑交通状况的前提下,以安全、稳定的方式自动将车辆停泊到路边停车带;同时,紧急呼叫系统会向BMW呼叫中心自动发出信息,请求援助并通知交通管理部门。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Aeolus)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