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新星耀古都 K4选择西安上市的契合与反差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18日 09:0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东风悦达起亚领导人成都车展合影(图)东风悦达起亚领导人成都车展合影(图)

  9月1日,东风悦达起亚K系家族全新成员——K4正式宣告全国上市,售价为12.88-18.98万元。这款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新经典中高级座驾,从最初亮相就备受消费者关注,而在上市之后,K4又将在国内中高级车市掀起怎样的波澜,更是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古老城市与时尚K4呈现反差萌

  价格是消费者在K4上市之前最为关心的焦点之一,而此次关于K4的上市,还有一个让大家颇为费解的疑问,那就是东风悦达起亚K4的上市发布会为何选在西安举办。在大家的印象中,汽车新品发布会不是安排在北上广这样的大都市,就是安排在车企大本营所在的城市,显然西安和这两者都不搭边,所以这也让不少业内人士不解。

  对此,有网友讨论认为,西安有着众多韩国企业,韩国人也较多,所以把K4的上市会放在了西安。姑且不论原因是否如此,在笔者看来,一款新晋的汽车新星在一座拥有几千年历史的古都上市,现代科技与古老历史文化的碰撞,本身就给人一种反差萌的感觉,让人觉得别具一格。

  东风悦达起亚K4相比其他K系成员来说,时尚前卫的风格有所收敛,这或许跟它的定位有关。用官方的说法就是:K4的核心目标客户锁定为注重名誉、家庭、安全及生活品质的80后年轻实用主义城市精英。他们注重体面及社会地位,喜好高科技,憧憬成功并乐于挑战。基于定位的差异化,所以东风悦达起亚在K4外观的设计上,除沿承了以往简约直线的美学设计外,还同时融入了优雅的曲线设计,加上大尺寸横瀑式镀铬中网,整体营造出稳重大气的视觉感受。尾部造型继续沿用简明的设计思路,炫酷的LED后组合尾灯加上镀铬双排气尾管设计,再辅以17寸铝合金轮毂,让K4在大气稳重之余又不失动感和时尚。

  K4尽管不是K系家族中最时尚前卫的车型,但是和拥有三千多年历史的西安相比,时尚与古老的反差还是让人倍感深刻。更何况K4还拥有透明白、钛银色、珍珠白、明月灰、阳光米、迷情红、绅士蓝、典雅金、璀璨银以及极光黑10种车身颜色,并提供全黑、黑米和黑棕三种内饰风格,五彩斑斓的颜色选择让其沉稳的性格立马活泼了不少。

厚重古城与稳重K4交相辉映

东风悦达起亚K4(图)东风悦达起亚K4(图)

  K4与古都西安确实有着天然的反差萌,但是你能想到它们也有共通之处吗?

  西安是十余朝古都,有着厚重而悠久的历史,在历史的惊涛骇浪中依然完整地保留了众多历史古迹,这座历史文化古都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稳重。

  而稳重的特点之于东风悦达起亚K4来说,不仅体现于外观设计上,还在于车辆本身的真材实料。其以C-NCAP超五星标准理念打造,车身大幅应用超高张力钢板,远超行业竞品水准。超高张力钢板对比普通钢板重量减轻10%以上,但刚度高于普通钢板2倍以上。而其质地轻、高强度、高韧性的特质也带来燃油经济性的显著提升。同时,超高张力钢板在K4车身有针对性的进行优化分布,尤其对车辆侧身、顶部等发生碰撞时驾乘人员最易受到伤害的区域,进行了再强化,超高张力达到了150Kgf/mm2,进一步加固了车身强度,行驶安全的稳重感立马飙升。

东风悦达起亚K4(图)东风悦达起亚K4(图)

  西安这座城市的稳重气息来自厚重历史的烘托,而东风悦达起亚K4的稳重除了来自车体材料的过硬外,包括VSM(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PMS(高级胎压监测)、HAC(上坡辅助系统)、驾驶席电动安全天窗、大灯断线提醒系统、宽外后视镜等在内的多种高科技配置为其所带来的安全性,同样为K4的稳重气质增色不少。

  拥有相同的稳重特质,又具有古老人文与现代科技的反差契合,东风悦达起亚K4这颗中高级车市场的新星,选择在历史底蕴深厚的西安上市,可谓是相得益彰。

新浪汽车试驾东风悦达起亚K4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