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全新MINI五门版搭1.5T引擎 10月2日发布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18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于今年的北京车展上,MINI刚刚推出了全新一代车型,随后其还计划基于三门版MINI,推出更为实用的COOPER五门版和五门性能版车型。近日网通社从MINI官方获悉,全新MINI COOPER五门版将于10月的巴黎车展上正式发布亮相。该车不仅延续了MINI最新的外观设计,同时轴距还增加了72mm,使整车的内部空间更加宽敞和灵活,动力上将继续搭载1.5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外观造型上,全新MINI COOPER五门版除了采用单一配色并且尺寸进行了放大,整个设计与三门版基本保持一致,只在细节处进行了调整。炯炯有神的大灯、采用三幅镀铬横条装饰的大嘴隔栅无不继承了MINI经典的传统造型,下进气口新增的镀铬饰条和加装的圆形LED日间行车灯则使前脸更加活泼。

  而MINI COOPER S五门版外观设计更具动感,除了蓝白双色配色和悬挂了特殊的“S”铭牌外,蜂窝状网格装饰的前进气格栅以及发动机盖上新增的进气口都表明它独有的特性。

  新一代MINI五门版基于新UKL前驱平台打造,因此比三门版更加高大、修长。其从三门版升级而来,由于新增的两个后门使前门的体积减小了一些,但宽敞的空间在轴距上有所体现。全新MINI COOPER五门版的长宽高分别为3982mm/1727mm/1461mm,比新MINI三门版的车身长度增加了150mm,高度增加了11mm,轴距增加了72mm达2567mm,而全新MINI COOPER S五门版车身尺寸则更大。这一升级不仅使五门版车型拥有更宽敞的驾乘空间,同时实用性也大大提高。

  新车尾部设计与三厢版大同小异,除了配色更加成熟、稳重,尾灯组造型依然沿用竖立式设计,其内部采用LED光源,单出排气口被设置在车尾左侧。相比全新MINI COOPER五门版,MINI COOPER S五门版则显得更加动感十足,不仅排气口采用了双出中置设计,网状格栅以及造型独特的保险杠都表明了其运动身份。

  内饰方面,MINI的标致性元素也是随处可见,圆形表盘、圆形出风口、圆形控制单元等圆形要素构成了内饰主体。时速表由中控台移至方向盘后方,原位置被一块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占据。该中控屏是新一代MINI的科技中心,可通过类似宝马iDrive的控制旋钮对Mini Connected系统中的功能设定与信息显示。新车在安全配置方面更加丰富,城市刹车辅助和前后方碰撞与行人预警系统是第一次出现在MINI上。此外,其还装备了弯道刹车辅助、车身动态稳定控制、动态循迹控制系统、自动倒车等多种功能。

  动力方面,全新MINI五门版将沿用与三门版相同的动力系统,搭载1.5T三缸汽油发动机和2.0T四缸汽油发动机。其中全新MINI COOPER五门版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为100kW,峰值扭矩为220N•m,最高时速达207km/h,百公里加速时间8.1秒。全新MINI COOPER S五门版动力则更为强劲,搭载最大功率为141kW、峰值扭矩为280 N•m的2.0T增压发动机,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6.9秒,最高时速达230km/h。

  传动方面,两款新车都将有6速自动和6速手动变速箱可供选择。此外,新车还将配备电子可调节悬架,驾驶模式有“运动”和“平衡及舒适”两种,可通过车内按钮进行切换。(网通社 2014年9月17日 北京报道)

关注MINI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