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奇瑞将重塑QQ品牌 规划6款A00级新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17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作为国内首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轿车,奇瑞QQ系列自上市以来便凭借可爱灵巧的外观设计和平易近人的价格在业内获得了很高的知名度,并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取得了不错的市场销量。但这种局面随着新QQ的问世出现了变化,由于该细分领域竞争的日益加大,以及自身产品进化不够彻底,新QQ并没有能够延续之前车型在市场中的良好表现,所占有的市场份额也不断被其他对手所蚕食。

  面对市场空间在不断缩减,奇瑞却决定逆势而上,不仅将对QQ系列进行重新定位,同时还规划将该系列阵容进一步扩大。近日,网通社从奇瑞内部人士了解到,目前奇瑞已完成了QQ1-QQ6六款商标的注册,未来或将根据上述商标命名推出六款全新车型。

  奇瑞去年经过“回归一个奇瑞”的战略调整后,对旗下多款产品平台进行了删减和整合。据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营销公司总经理黄华琼透露,参照宝马MINI的重新定位,未来QQ系列或将被定位为精品小车,之所以如此,首先是因为目前在A00级市场依然有利可寻,更重要的是,QQ所代表的“时尚、快乐”的品牌DNA和百万的基盘客户,对奇瑞来说,是不可多得的可供挖掘的品牌资源。

  近年来,随着奔驰smart强势进入小型车市场,使得原本销量不错的以奇瑞QQ为首的一些自主品牌小车受到了挤压。抛开品牌价值不谈,自主品牌是否能借鉴部分smart营销模式到自己的产品设计中呢?从奇瑞规划六款QQ系列车型我们可以大胆预测,未来奇瑞QQ也极有可能效仿smart,推出一系列限量版或主题车型。

  奇瑞品牌逐步形成了QQ、风云、艾瑞泽和瑞虎四大系列。除QQ系列将囊括A00级别微型车外,风云系列将承担A0至A级的产品,定位偏向经济、家用。艾瑞泽系列则将覆盖A0级至B级,其定位更注重新技术、高品质;瑞虎系列将以SUV车型为主导,目前已推出了瑞虎3和瑞虎5两款产品。

  在如今的国内汽车市场中,受到消费者广泛热捧的大空间SUV、MPV容量已接近饱和,奇瑞选择另辟蹊径,通过发力微型车市场从而逐步摆脱过于依赖SUV车型提升销量的现状。至于能否依靠所规划的全新QQ系列重振昔日荣光,未来还需要市场的检验。

关注QQ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