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众泰汽车强攻低价电动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5日 23:59  经济观察报  周和双 字号:

  记者 周和双 在国家已经出台第一批免征购置税新能源车目录的大背景下,民营车企的电动车热情被推致高潮。

  在中国电动车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期间,众泰汽车旗下江南汽车公司总经理苏金河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电动车不是弯道,一直是直道,说得最早的也是中国,目前而言,整个电动车的制造技术和制造思路差距并不大,大家几乎在同一起跑线上,如果我们足够专注,足够努力,足够认真,我认为实现这种超越根本不需要弯道超车。”

  在其看来,未来电动车谁走在前列,将要看谁的发展速度和专注成都问题。与苏金河观点类似,清华大学教授陈全世在中国电动车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中国汽车产业三大技术瓶颈,发动机变速器和车身设计,前两者在我有生之年很难看到超越国际巨头,但电动车可以绕过发动机和变速器。

  目前苏金河团队正计划推出长沙基地首款A00级电动车云100,最高时速85km/h,在拿到国家补贴4.75万元和地方补贴(与国家补贴接近,各地略有不同)之后价格在5万元左右,为目标人群的短途出行提供低成本代步方式。

  一直以来,众泰汽车的新能源路线是纯电动路线,虽然经历了一次意外起火事件,但并没有妨碍其电动车路线。在自主品牌连续11个月下降的背景下,这家在传统车领域未能跻身主流的自主品牌车企试图在国家将电动车提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以电动车实现超越或突破。

  苏金河认为,以目前众泰的初步预估,云100在拿到国家和地方补贴后能够每辆车2.5万元的利润,力争今年年内实现5000辆销量,未来3年内实现赢利。而上述目标还只是苏金河的保守估计,在众泰内部的规划表上,云100预计今年产销目标8000辆,2015年产销目标为2.5-3万辆。

  目前众泰云100正在准备上市,其内部预计9月底、10月可进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随后即可正式上市。

分享到:

(编辑:雪宁)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