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 1000亿再“吹风” 充电桩建设能否打破新能源瓶颈?专题 >正文

原创杜芳慈:除非苗圩万钢买新能源 否则没戏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5日 21:14  新浪汽车  王林 字号:

  新浪汽车讯(王林 发自天津)

  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主办的2014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以下简称泰达汽车论坛)于2014年9月5日下午4:30在天津滨海新区召开。

  参会专家、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顾问杜芳慈一直不看好国内新能源产业政策偏纯电动的方向,认为国内为纯电动“开绿灯”的政策并非是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良方,而混合动力才是国内必须下大力气去推广的技术路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顾问杜芳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顾问杜芳慈

  混合动力能耗小于纯电动汽车

  杜芳慈称:“纯电动汽车的效率只有30%,燃油汽车的效率能达到70%,混合动力效率达到50%,到底哪个技术路线省油?!”

  杜芳慈还拿王传福的纯电动汽车做例子,说:“光电池就700公斤,但是燃油汽车当中发动机也就100多公斤、变速箱30多公斤,700减150还有550公斤,哪个汽车每天空车拉着550公斤的东西来回跑,你说到底是哪个能耗更好?!”

  京六标准都是不懂技术的人在胡闹

  对于北京将在2016年实施京六标准的传言,杜芳慈表示:欧洲汽车行业协会称要适应京六排放标准,欧洲企业还需要5~7年才能够应对,那我们自己的企业还不得10年?!

  “2016年我们就施行京六了,瞎胡闹,别听他们瞎嚷嚷。都是些不懂技术的人自己想的,认为我们的标准要比欧严格。”杜芳慈言辞激烈的说。

  除非苗圩、万钢买新能源才有戏

  最后杜芳慈表示,我们并非是反对新能源汽车,在我国火力发电为主的大环境下,其实新能源车并不节能,能耗比并不比传统燃油车低,新能源车好在减少了大城市的排放。

  此外,杜芳慈还认为发展电动车要看老百姓买不买车,“万钢、苗圩买不买新能源车?他们都不买,老百姓为什么要买?”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