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从重庆地图到世界地图 长安汽车对标全球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5日 07:09  网通社   字号:

  “就拿地图来说吧!以前重庆长安只要看重庆地图、中国地图,后来要对标全球,要看世界地图。”在成都车展的办公室后,长安汽车新任品牌公关部部长江爱群在回忆公司最大变化时,指着身后的长安汽车版地图称,“你有没有注意到,在这地图上,中国并非真正的中心。”

  已经在长安汽车工作的多年的江爱群坦言,“长安会用多个、多维的世界地图,首先要明白重心在哪里,就要瞄准聚焦中心。这折射出来思维的变化,随水随地都得国际化、全球化。”

  汽车工业无疑是全球产业,尽管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但在大家心目中,中国还称不上是汽车强国,德国、美国和日本还是传统意义上的汽车强国,在长安版地图上,“24小时不间断全球研发系统体系、研发实力连续3届6年被评为行业第一”的字样到处可见,江爱群对网通社介绍称,意大利造型研发中心,英国是动力总成,美国是研究底盘,日本主要是内饰,重庆是研究总院,负责统筹,而上海和北京更多的是吸引研发人才。根据不同的情况,长安版世界地图会出席不同版本,出现在中心可能是重庆,也可能是意大利等。

  强大的研发实力 助力产品热销

  长安汽车目前的状况大家都很清楚了,与自主品牌连续“十一连降”形成鲜明对比,长安逆势上扬,取代长城,成为自主品牌乘用车的“旗帜”。今年1-7月长安汽车自主品牌以83万辆的销量位列行业第一,其中逸动是排名前20轿车中唯一的自主品牌,今年上半年,悦翔系列销售6.3万辆,排名自主品牌A0级轿车市场第一;CS75和CS35也是供不应求,多点开花。成都车展全球首发的悦翔V7也赢得了大家的赞誉,长安对其规划是年产销10万辆的战略车型。

  强大的研发实力不仅为长安本部提供源源不断的产品,甚至将产品输送到合资公司。

  对于长安目前的有利局面,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在成都车展接受采访时总结出了四个原因:第一是长安3年前的战略把握比较精准,特别是对中级车市场,轿车、SUV市场把握比较好,研发了一些适合市场需求的产品;第二是持续不断的研发投入,每年研发投入超过销售收入的5%;第三是建立了6000-7000人的研发团队,包括300多名外籍专家,提升了研发水平;第四是产品品质不断提升。

  长安5%-6%研发投入比不仅比国内的2%-3%要高,甚至和国际汽车巨头相比也毫不逊色。

  一早布局 三年一个台阶

  江爱群表示,长安能有今天的局面,不是偶然的,是遵循汽车产业的规律,一辆车型早在多年前就开始布局,是长安汽车不断坚持,不断投入的结果,“这是正常的过程,是3--5年前行动决策的结果。”

  江爱群回忆称,长安的车起码在3年前就开始布局了,2006年推出奔奔,标志着长安进入轿车,算是进入轿车比较晚,因为长安要坚持正向开发,准备时间长;2009年3月悦翔品牌第一个产品推出,9月就月销过万;2012年逸动后,市场用户层面发生了很大改观,现在每月1万多辆,是细分市场最好的。

  “长安2003年意大利设立研发中心。”江爱群称,三年是产业规律,这就是产业规律,基于规律来做事,我相信它是可持续,并且会良性发展。“对于市场增长很快的市场,MPV会有考虑。基于客户导向。

  对于自主品牌普遍不景气的同时,江爱群表示,即使十一(月)连降,这还不到一年呢!有些厂家调整有些是主动调整,“虽然数量少了,但效益更好了,产业规律理解更深刻。”他说,“只要认真做,就会有前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