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北汽EV200/ES210上市专题专题 >正文

原创全国首位新能源汽车免购置税客户花落北汽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4日 18:23  新浪汽车  林彦中 字号:

  新浪汽车讯 9月1日起,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政策正式实施,目前全国首位新能源免购置税客户已经产生,来自于北汽新能源的客户“恒誉租赁公司“一次性采购了90辆E150EV纯电动汽车,这批新能源车辆将主要面向企业和普通客户进行租赁。

  据北汽新能源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截止目前E150EV纯电动汽车已经实现个人用户销售1300余辆,大客户销售700余辆,二项相加总计已经超过2000辆。

首张新能源免购置税完税证明首张新能源免购置税完税证明

  北汽新能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对于私人客户办理新能源汽车购车上牌需要经过四个步骤:第一步,4S店提车,办理发票、保险等事宜;第二步,到工商局验收车辆合格证;第三步,到车辆购置税征收中心办理完税证明,即免税证明;第四步,去车管所,办理验车、拍牌、取牌、上牌的手续。通常情况下这些手续是由经销商代客户办理,总体来说,是比较方便的。

位于珠市口南大街的国税局车辆购置税管理分局位于珠市口南大街的国税局车辆购置税管理分局

  自卫•蓝先锋行动启动以来,车主除可以享受中央及北京市政府的购车补贴外,还可享受北汽新能源提供的5.1万元环保购车基金,最终以8.48万即可购买一辆E150EV。厂家方面表示,该活动本应在9月份就已经截止,鉴于免购置税政策的出台,才临时决定延期至9月15日,此外新一代采用韩国SK集团电池的E150EV将于今年年底投放市场。

  免购置税这一利好政策的发布,预示着今后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成本将进一步降低,以车主郭先生购买的北汽E150EV为例,同配置传统小E的售价为75100元,加上购置税6420元、车辆保险费4737元、上牌验车费600元后,总售价比E150EV仅便宜4543元。

  但如果算上1年的使用成本,结果会大不一样。按照官方给出的数据,传统小E的百公里油耗为7.1L,按目前油价7.63元/L计算,百公里需花费54.1元,若按1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1年的燃油费花销为10820元;同时,按照5000公里1保养计算,传统小E一年需要进行4次保养,每次保养需要400元,1年的费用大约是1600元。这也就意味着,使用一年后,传统小E的购车、使用、保养费用是99277元

  而E150EV的售价为84800元,保险费约6000元,算上日常使用费用,纯电小E的百公里耗电量在16度左右,按0.5元/度电价计算(国家规定电价),1年2万公里的使用费用约为1600元,使用成本只是传统小E的1/6。另外,北汽新能源还承诺5年/10万公里维护保养全免费,5年的保养费用为0元。

  简单计算就能发现,在购车1年后,购买北汽E150EV费用即可与同级别传统车节省6277元。并且,在后续使用时间内,只需支付保险费和日常使用费。

分享到:

(编辑:L先森)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