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全新本田飞度碰撞结果出炉 比老款有进步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4日 07:09  网通社   字号:

  本田全新一代小型轿车飞度已于今年年中在中国正式上市,新车在空间、动力以及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网通社查阅资料后发现,全新飞度在美国进行了碰撞测试,并获得了IIHS“2014年最高等级安全评定”(2014 Top Safety Pick )称号。相比今年年初2013款本田飞度的测试成绩有了很大提升。

  总体评价

  本文所介绍的两款车型分别为美版2015款本田飞度和2013款本田飞度,在最为严苛的正面25%小面积碰撞测试中,全新飞度的总评成绩拿到了“A”(适中),相对老款飞度的总评成绩“P”(较差),有了明显的进步。但不足之处是碰撞后数据读数显示,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和左侧小腿仍有受伤风险。(注:在美国参加测试车型的最终碰撞成绩仅供国内消费者参考。)

  新老款飞度小面积碰撞测试对比

  在最为严苛的小面积碰撞测试中,全新飞度重新设计的车头前部缓冲吸能区吸收了大部分正碰能量,降低了冲击力对驾驶舱造成的伤害和变形程度,使驾驶舱受到的撞击能量减弱并保持了较良好状态。反观老款飞度,A柱受到强大撞击能量而变形严重,驾驶舱空间并未能保持良好。

  因小面积碰撞的撞击力较为强大,2车的车身结构发生不同程度的变形,其中车门边框、转向柱、仪表板、铰链柱等部件发生不同程度入侵。全新飞度车身部件虽有入侵但驾驶舱空间依然保持较为良好的状态,其中下端车门铰链柱入侵范围最大,为13cm;仪表板向驾驶员方向推进8cm,转向柱则没有发生入侵。而老款飞度在撞击后驾驶舱已受到严重入侵,其中上、下端车门铰链柱分别入侵达31cm和34cm,仪表板和转向柱分别向驾驶员推进24cm和12cm。

  全新飞度在撞击过程中,虽然正气囊和侧气帘及时弹出,但由于安全带的收紧程度较低致使假人头部和身躯过度的向前偏移,导致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在刚刚接触到正面安全气囊后就向左滑出撞在方向盘上,致使头部有受伤风险;但此车的侧气帘有足够的覆盖面来避免头部接触到车内侧面结构。老款飞度也同样存在安全带的收紧程度较低情况,并且侧气帘的覆盖面也没有延伸至A柱,但碰撞后数据读数显示假人头部并没有受到伤害。

  新老款飞度的驾驶员腿部空间在撞击后均受到不同程度的车身部件入侵,全新飞度虽然在撞击后驾驶员腿部空间状态较为良好,但车门下端铰链柱和仪表板的入侵仍带来风险。经碰撞后数据读数显示,车内模拟驾驶人假人左侧小腿有受伤风险。而老款飞度的驾驶员腿部空间则严重变形,仪表板、车门下端铰链柱以及脚踏板等部件入侵范围较大,碰撞后数据读数显示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左侧臀部、大腿、小腿以及右侧小腿均有受到严重伤害风险。

  上一代的老款飞度在美国碰撞测试虽然四大项成绩拿到了最高评价,但小面积碰撞成绩却不理想。全新飞度及时的提高车身结构安全标准并加以应用,在严苛的小面积碰撞中相对老款有了进步,但测试中对驾驶员的保护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网通社2014年9月4日 北京报道)

关注飞度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