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全新标致408车型简介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1日 15:13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外形内饰焕然一新,9.7英寸中控彩色屏

  全新标致408外观造型借鉴了海外全新308的诸多设计理念,倒梯形中网格栅中央嵌入立体狮标LOGO,配合两侧舒展大灯,不但造型犀利,更重要是拥有宽大扁平的车头形象。为了切合大气舒适的主题,新标致408车身侧面线条比以往更为平缓,不再突兀。另外,全新标致408车尾也与车头、车身呼应,开扬的尾灯设计加上层次丰富的线条,优雅而不失为稳重。

  全新标致408改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大方简约的风格成为一代新车标准。中控台材质敷设了大量软性材质,无论是手感还是做工都很出色。车内视觉焦点集中在中控彩色屏上,高达9.7英寸面积不但清晰细腻,并且全部采用电容触控操作,不但漂亮,更符合时代潮流。

  空间宽敞

  全新标致408整车尺寸为4750/1820/1488mm,轴距2730mm,十分接近主流中型车的下限。实际体验来看,能为180cm身高人士提供前后排三指左右的头部空间,后排腿部距离则保持近两拳。与老款相比,全新标致408的后排腿部空间表现相当,但头部距离有所降低。

  全新标致408拥有一个宽敞平整的行李厢,相比老款超大行李厢,开口与容积都有所缩水,但455升容积已经足够家用。

  引入全新动力系统

  和老款标致408配备1.6L和2.0L自然吸气动力不同,这次新车引入了1.8L自然吸气和1.6T涡轮增压,其中1.8L车型最大功率102kW/6300rpm,峰值扭矩172N.m/3500rpm,匹配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6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23kW/6000rpm,峰值扭矩为245N.m/1400-4000rpm,传动部分则统一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全新标致408维持了以往标致408的底盘结构,麦弗逊式前独立悬挂+横向稳定杆,后可变形横梁式非独立悬挂,作为一款紧凑车而言,这无可厚非,但是面对坑洼路况,后悬挂吸收路面颠簸的效果还是与中型车的多连杆独立悬挂结构有差别。

  主要是和轩逸雪铁龙C4L、新科鲁兹一较高低

标致408竞争车型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名称 全新标致408 雪铁龙C4L 轩逸 新科鲁兹
长/宽/高(mm) 4750/1820/1488 4620/1780/1498 4610/1760/1495 4567/1786/1456
轴距(mm) 2730 2710 2700 2662

  从全新标致408售价和定位来看,它主要是以大号紧凑车形象参与竞争,这和老款408车型并无本质区别。通过各方面的进化,全新标致408不但与同平台雪铁龙C4L相比有过之无不及,更压倒了以舒适宽敞著称的轩逸,而与同样刚刚上市的新科鲁兹正好迎头碰撞,正可谓棋逢对手。

体验试驾东风标致全新408

  总结:全新标致408在定价方面要比老款略高一些,作为新车来说并无问题,但其1.6T车型价格逼近新蒙迪欧1.5T,这无疑让人们对此疑窦丛生。当然,1.6T车型配置还是不错的,但以标致408定位来说,接近准中型车并不等于真正迈入中型车门槛,因此1.6T要想取代以往2.0L车型,实质性的优惠是少不了的。

  当然,全新标致408无论外观、内饰、空间、动力以及配置都有了全方位的进步,这是充满诱惑力的。在所有新上市的5款车型中,如果从售价和代步相结合来看,1.8L 手动领先版自然是不言而喻的。而1.8L自动挡车型中,主力地位绝对属于1.8L 自动豪华版,它不仅配置丰富定价合理,更重要是相比1.6T车型,无论是舒适还是代步都完全足够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标致408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