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顾嘉颖:如何读懂全路况SUV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19日 14:5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8月7日,首届“寰球汽车沙龙”在北京举行。此次沙龙论坛的主题为“论战SUV”,以企业、咨询机构以及媒体的视角全方位地解读SUV市场的发展前景走势以及其对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影响。

  参与论坛讨论的嘉宾有:克莱斯勒中国总裁兼总经理郑杰、寰球汽车传媒集团总出版人吴迎秋、克莱斯勒中国首席营销官顾嘉颖、J.D. Power中国区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梅松林、新浪汽车主编苏雨农、新浪汽车全国业务部主任李颜伟、《每日经济新闻》汽车部总监丛刚、《参考消息·北京参 考》汽车版主编刘世瑜、《中国企业报》汽车周刊主编李邈、《汽车商报》副总编辑王平胜。沙龙由寰球汽车传媒集团编委、汽车商报执行总编辑陈喆主持。

  以下为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首席营销官顾嘉颖现场演讲实录。

  今年是Jeep品牌73周年,也是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二战致使Jeep品牌诞生,也开创了SUV真正的起源。Jeep今天站在这里能够有底气的说:73年,我们是这个市场上唯一坚持造真SUV的品牌。

  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2013年以全年442万辆的成绩成为全球第七大的汽车集团,在今年5月份全球发布的新一年的五年计划当中,Jeep 计划2018年全球产销规模在中国的目标是50万台, 2018年我们又如何达到这个雄心勃勃的目标?这是在新的五年计划当中已经明确的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里程碑——国产

  大家知道我们已经宣布了在明年年末会实现国产,并且初期快速投产三款产品。另外,2017年将会有新一代的牧马人和大切换代,2018年是大瓦格尼将重新回到市场上,我想熟悉Jeep的人也非常了解这款车对于这个品牌的标志性意义。

  我们看一下中国SUV消费者的需求在哪里?

  从消费者的人群画像当中,有一个非常感性的分析,可以直接分为这两派,城市外和城市内。什么是城市外?促使消费者要去购买一台具有全路况SUV的一个动因,最主要的是越野,要出去。

  消费第二个需求是“操控、掌控”。今天的城市路况不单纯的是公路,也会遇到的各种复杂状况如极限天气、坑洼、上坡、下坡,这些情况让消费者需要很大的掌控力,什么支撑了掌控力?首先是要足够的动力、操控、安全都非常重要。

  对于SUV消费者,是要有放松的休闲感。最直观的优越感是一般轿车过不去的地方全路况SUV能过去、一般SUV费劲过去的时候全路况SUV轻松的过去。第三还有自由的感觉,在各种路况和各种极端天气下,我仍然开着这个车想去哪儿就去哪儿,不至于下大雪的时候汽车开不出小区,这也是需要洞察到消费者心理的真实需求。

  说了很多消费者的洞察,回到Jeep。基于消费者的需求洞察,我们应该拿什么给消费者?今天消费者的需求是全路况SUV,但是今天在中国没有一个适用SUV的、并且被大家所熟悉和接受的越野综合能力的评价体系,这套体系在Jeep有。我们可以看到在我们家族中所有全路况性能最好的款型,上面都会有一个Trail Rated标志。我们想给大家详细分解的是Jeep所谓的真正SUV越野综合能力是怎么来的。

  要在公路能力能够兼备,越野能力要最强,到底怎么做到?Jeep非常明确,未来的Jeep有三个化,效能化、全能化、智能化。

  首先解读下效能化。Jeep家族是两个“全球十佳”发动机家族之一,如果再加上菲克联盟的整个动力总成族谱中获奖选手的话,菲克家族里具备“全球十佳”发动机殊荣的数量,绝对排在全球汽车集团的前三位。

  效能化的第二个体现是变速箱技术,去年底在中国推出自由光时,很多媒体不理解Jeep一款SUV是全球第一个推出九速变速箱的动机是什么?我们要向消费者提供动力十足,油耗又低的产品,同时不能在四驱性能上妥协。

  全能化。大家经常听到我们底盘、驾驶模式、四驱,这个是我们家族的三大法宝。要强调的是底盘、驾驶模式和四驱之间不是割裂的,这三项的背后是有170多项技术指标组合而成的,一个整体的、系统性的架构,被我们称之为“全能”。

  第三个是智能化。今天跟消费者说内燃发动机技术多强、采用了什么技术,大家不那么感兴趣了,大家更感兴趣的可能是车联网的功能如何。所以我们明确提出智能化,是在帮助消费者,在驾驶的过程当中如何变得更安全和获得更大的驾驶乐趣。

  有了这三个化,效能化、全能化、智能化,我们到底想往哪儿走?我们跟竞争对手在细分市场怎么切蛋糕?非常简单,今天看到仍然有相当的一部分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购买的纯公路的车型,但是它需要长的像SUV。我们要满足消费者的第一个大类,外观看上去要是SUV,这个是未来纯公路派。

  第二类是公路取向,但是要兼顾一定的四驱性能。我们也看到不少竞争对手推出了全时四驱,确实具有一定的四驱能力,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兼顾的车型。而Jeep未来大瓦格尼到最新的自由侠,未来都在全路况象限。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Aeolus)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