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梅松林:全路况SUV要解决三大核心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19日 14:5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8月7日,首届“寰球汽车沙龙”在北京举行。此次沙龙论坛的主题为“论战SUV”,以企业、咨询机构以及媒体的视角全方位地解读SUV市场的发展前景走势以及其对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影响。

  参与论坛讨论的嘉宾有:克莱斯勒中国总裁兼总经理郑杰、寰球汽车传媒集团总出版人吴迎秋、克莱斯勒中国首席营销官顾嘉颖、J.D. Power中国区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梅松林、新浪汽车主编苏雨农、新浪汽车全国业务部主任李颜伟、《每日经济新闻》汽车部总监丛刚、《参考消息·北京参 考》汽车版主编刘世瑜、《中国企业报》汽车周刊主编李邈、《汽车商报》副总编辑王平胜。沙龙由寰球汽车传媒集团编委、汽车商报执行总编辑陈喆主持。

  以下为J.D. Power中国区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梅松林现场演讲实录。

  全路况SUV市场首先要有精准的定位,深入了解“全路况”SUV市场消费者的需求状况,比如北京与其它市场的生活方式有何不同等细分信息,做到精准定位市场。其次是改善服务,对于优秀的SUV产品也应当配备相应的服务水平,虽然目前“全路况”SUV产品对于消费者具有较强的吸引力,但是高质量的服务会帮助品牌进一步加强消费者的口碑,对于长期的品牌成长意义深远。

  初步来讲,经销商需要建立完善的服务流畅体系、基础培训和提升计划。再次是树立品牌。对于品牌和产品的文化需要进一步通过多渠道宣传和强化,让更多的消费者对于“全路况”文化由更加全面和深刻的理解,从而接受其品牌和产品。最后是突出品质。价格和产品提供的功能和品质是相对的,对于“全路况”SUV产品应当让更多的消费者真正了解产品的突出品质和性能,从而使他们更加愿意接受和付出必要的产品溢价。

  全路况SUV在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空间非常大,今年上半年有36%的增长,在未来的十年我相信还有很好的发展空间,尤其是全路况SUV。Jeep在其中扮演了领路人的角色,克莱斯勒要把握这个机遇把产品做好,把市场做大,这是第一步。

  第二步,围绕中国市场开发适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把外刚内柔结合在一起,来真正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

  在产品方面做好的同时,相对于产品来说在零售、售后要提升专业性,服务要全覆盖。以前谈论交通有一个“半小时概念”,消费者上班或出行从家里到任何地方半小时要到达,做全服务也要有这个概念。消费者出了问题有需求,能不能在半天或两个小时到达,用这个指标来衡量服务的覆盖范围,用什么样的方式可以创新。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Aeolus)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