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商标案和解 占宝生、特斯拉后会无期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05日 17:34  新浪汽车  王林 字号:

  

  (新浪汽车讯 王林发自北京)8月5日14点26分,北京三中院的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特斯拉之争和平落幕,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特斯拉与占宝生之间涉及商标、著作权、不正当竞争等一系列知识产权案件被北京三中院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顺利调解。

  结局虽然有了,内容却被硬生生的封在了暗箱当中。先不吐槽北京三中院基于“考虑到案件将对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产生重大影响”这个理由进行调解是否合适,特斯拉、占宝生双方,到底谁赔偿了谁,或许才是圈内人最为关注的。

  调解太“给力”

  按照官方说法,北京三中院在受理特斯拉、占宝生商业纠纷一案后,“积极与各方当事人沟通,通过电话交流、安排谈话等方式,向当事人辨法析理,最终使双方握手言和。占宝生放弃使用TESLA等有关标识,特斯拉则放弃向占宝生主张赔偿的要求”。此后,其他法院正在审理的特斯拉域名纠纷、“TESLA”商标三年连续停止使用撤销行政案件、“TESLA”商标宣告无效行政案件等一系列案件也得到了彻底解决。此外,北京三中院的调解还在客观上“为特斯拉公司进入中国市场扫清了商标障碍”。

  从字面上的含义上看,似乎双方的矛盾瞬间化为乌有,特斯拉、占宝生握手言欢、对酒当歌。但这与之前事件的发展态势太过相悖,不得不让人心生芥蒂。占宝生此前曾对新浪汽车激烈的表示:坚决不会同特斯拉进行和解,要坚持到特斯拉最终倒下那一天。但现在看来,占宝生当时的豪言壮语也不过是说说罢了,而“胜利”两个金灿灿的大字也将镶在特斯拉的头上,北京三中院的调解实在是太给力了。

  四散的传言

  就如同看了一场悬疑片,意料之中的结局相当平淡,跌宕的剧情却被直接删减掉了,北京三中院的一篇长微博让关注特斯拉、占宝生一案的媒体们尝到了纠结的心情。就如同微博当中网友的那一问:到底谁给谁赔了钱?

  十九世纪英国首相帕麦斯顿说过:这世上没有永远的朋友,仅有永远的利益。其实稍微改改,放在特斯拉、占宝生身上也非常合适,那就是:这世上没有永远的敌人,仅有永远的利益。没有利益上的妥协,占宝生会如此轻易的接受和解?如果占宝生如此通情达理,那还会有之前的对簿公堂吗?

  在大家都在猜测特斯拉、占宝生到底谁赔偿了谁之时,关于双方妥协细节的传闻也开始在蔓延。据传言所说,双方的和解建立在占宝生独占特斯拉广东地区代理权之上,得到区域代理权的占宝生瞬间从特斯拉的对立面变成了“同僚”;而特斯拉也可以真正做到“不花一分钱解决商标问题”。

  引起无限遐想的回应

  在得知特斯拉、占宝生和解消息之后,新浪汽车第一时间向特斯拉及占宝生本人联系,期望能够得到更为准确的消息。

  特斯拉官方宣称已经撤消了针对占宝生的相关诉讼,至于和解细节不方便透露,不久之后特斯拉还会发一篇公告解释这一事件,而目前公告正在走相关审批流程。

  而占宝生则回应称:很忙,不方便接受采访。占宝生在忙什么?忙着他的广东省总代理的事儿吗?占宝生回应称并没有这回事,并说:“现在媒体都希望知道我和特斯拉之间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不便细说,但我想说的是有悬念才好玩。”

  占宝生:Tesla商标是谁的 法院说了算

  Tesla:占宝生商标已被商标管理部门撤销

  占宝生再诉特斯拉

  专访占宝生:起诉特斯拉 索赔2390万元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