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委内瑞拉汽车产量和销量大幅下降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01日 15:25  人民网   字号:

  今年1月至5月,委内瑞拉的汽车销售量只有7147辆,而去年同期汽车销售量曾达到49548辆。与此同时,今年1月至5月,委内瑞拉生产的汽车仅为4635辆,与去年同期31153辆的产量相比,汽车产量下降了85.12%。

  委内瑞拉汽车制造业主要是靠进口配件在国内进行组装。去年下半年以来,委内瑞拉政府加强了对外汇的管理和控制,许多汽车制造企业因缺少外汇,汽车配件进口大幅度减少,造成企业生产能力不足。此外,今年2月至4月,委内瑞拉一些地区发生大规模学生示威游行以及反对党组织的反政府集会。国内社会局势紧张也导致汽车生产企业开工不足。

  最近,委内瑞拉政府决定将汽车制造业等11个产业部门列为“优先发展”的部门,给予重点扶持,开始向汽车制造企业提供外汇,并规范和制定了国内汽车的销售牌价,希望通过此举尽快恢复汽车生产和提高汽车销售量。

分享到:

(编辑:林彦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