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固特异2014年第二季度财报再创季度新高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01日 14:4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 固特异全球第二季度营业收入达4.6亿美元,创二季度新高

  - 北美地区二季度营业收入达2.08亿美元,创所有季度新高

  - 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第二季度营业收入增长1倍以上,达到1.17亿美元

  - 二季度轮胎销售量增长3%,与全年展望保持一致

  - 前半年全球营业收入达8.33亿美元,比去年增长14%

  - 公司再度确认2014至2016年财务目标

  2014年7月30日,中国上海 — 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今日公布2014年第二季度财报,季度营收再创新高。

  固特异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克莱默(Richard J. Kramer)先生表示:“在新产品需求旺盛的地区,我们在替换轮胎市场表现强劲,在此拉动之下,我们的二季度业绩创下历史新高。”

  “在取得上半年业绩的同时,我们在销量增长和成本削减之间实现了平衡,这些喜人的业绩表现证明我们的策略行之有效。我们可以自豪地宣布,2014-2016年财务目标确认不变。”

  2014年二季度,固特异的销售额为4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9亿美元。本季度,轮胎销量总计4060万条,与2013年同期相比增加3%。替换轮胎销量增长6%,在四大地区均有增长。配套轮胎销量下滑4%,而拉美地区的下滑幅度尤为明显。

  固特异2014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创历史新高,为4.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7%,这得益于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业绩的显著改善,从而有效缓解了新兴市场发展放缓带来的压力。北美地区的业务不断创下新纪录,运营利润率超过10%。

  亚太区轮胎业务

  固特异亚太区轮胎业务2014年第二季度销售额为5.4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7%。其中,轮胎销量增长了5%,而不利的汇率影响,产品定价与产品组合效应下降则对本季度销售额造成了负面影响。该季度中,配套胎与替换胎的销售量增长分别为6%和4%。

  亚太区2014年第二季度营业收入为76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7%。不利的汇率影响,以及工程车轮胎的疲软市场需求则对本季度营业收入造成了负面影响。

  未来展望

  固特异再次确认2014-2016年财务目标,其中包括:

  - 营业收入年均增长率为10%-15%;

  - 取得年度正向的营运自由现金流;以及

  - 将公司的负债/EBITDAP(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比率调整为2.0至2.1倍。

  公司同时预期2014年全年的轮胎销售量将在2013年的基础上增加2%-3%。

分享到:

(编辑:米贝)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