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奥迪RS 奥迪RS4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奥迪RS4搭小排量引擎 售价降低/有望入华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01日 07:15  网通社   字号:

  RS属于奥迪A、Q、R三大产品系列中的R系列,比A系列中的S系列运动型轿车性能更高,是真正能对奔驰AMG宝马M构成威胁的高性能车。奥迪在此前的RS系列战略发布会上宣布:从RS5 Coupe开始,将以每年至少两款的速度把RS高性能车引入到国内。对于奥迪的高性能车,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曾表示:“我们要将奥迪在汽车赛事中诠释的最纯粹的运动精神呈现给中国用户”。近日网通社从德国媒体autobild获悉:全新一代奥迪RS 4将放弃4.2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转而搭载一台V6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现款RS 4,新一代RS 4售价将有所降低,未来新车有望以进口形式引入国内销售。

  全新RS 4弃用自然吸气引擎 换搭涡轮增压发动机

  随着全球排放标准的不断提升,“小排量、增压化”成为了发动机技术研发的方向,奥迪自然也不例外。现款奥迪RS4搭载的是一台4.2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331kw,虽然其动力表现强悍,但是在节能环保的大背景下,奥迪不得不考为RS 4使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此前奥迪内部人士曾表态,全新一代RS 4将搭载一台六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17kw,峰值扭矩550N.m。据此推测,新发动机极是有可搭载换代R8也将搭载的那台3.0T发动机,相比现款4.2L V8发动机虽然功率有所降低,但是扭矩却大幅提升。

  换搭小排量发动机 售价有所降低

  小排量发动机带来的好处,除了可以降低废气排放还可以降低车型售价。依照国内法律法规,若现款RS 4引入国内销售,其发动机排量为4.2L,消费税率将按照40%收取,而在换搭3.0L发动机后,其消费税率将降至12%,税率差达到了28个百分点,这无疑降低了车辆的入门售价。此外,由于新车将基于奥迪最新的MLB Evo平台打造,新车车重也将比现款RS4降低100千克,这将进一步提升车辆的运动性能。

  新车将与奔驰C63、宝马M3展开竞争

  不久前宝马刚刚推出全新一代M3,而奔驰C63也将于今年10月的巴黎车展上亮相,未来换代奥迪RS 4的直面上述对手的挑战。最先登场的宝马M3搭载直列6缸3.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317kw,峰值扭矩550N.m,而即将亮相的的新一代奔驰C63搭载4.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350kw,峰值扭矩600N.m。全新一代奥迪RS 4也不甘示弱,317kw的最大功率与550N.m峰值扭矩的发动机,在轻量化车身的帮助下将对C63与M3构成极大挑战。(网通社 2014年8月1日 北京报道)

关注奥迪RS4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