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特斯拉 特斯拉Model X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Tesla加州工厂短期停工 为Model X做准备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22日 09:45  新浪科技   字号: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早间消息,特斯拉于本周一关闭了位于加州佛蒙特的生产线。该公司计划对这处工厂的设备进行调整,增加Model S轿车的产量,同时为Model X跨界SUV的推出做准备。

  特斯拉企业通信副总裁西蒙·斯普洛尔(Simon Sproule)表示:“我们将于8月4日恢复生产。我们将暂停128小时的常规生产时间。”

  特斯拉新的生产线成本约为1亿美元,位于880号洲际公路附近工厂的一楼,将被用于Model S和未来Model X的生产。

  斯普洛尔表示:“这将改善整个工厂的流水线。我们将安装新产线,重新配置工厂,以更有效率的方式利用佛蒙特工厂的可用空间。”

  斯普洛尔同时确认了特斯拉此前向投资者公布的计划。他表示,特斯拉今年将生产并发货3.5万辆Model S轿车,而到年底的产能将达到每周1000辆。此外,特斯拉将扩大位于佛蒙特工厂3楼的传动系统和电池组组装区域。

  特斯拉于2010年收购了佛蒙特工厂,并于2012年开始了Model S的生产。特斯拉表示,Model X集成了“SUV和小型厢式货车的优点,而只有电动汽车能做到这一点”。

  特斯拉的佛蒙特工厂目前拥有3500名员工。此次暂时停工不会对员工有任何影响,员工将继续正常获得薪酬。斯普洛尔表示:“员工可以正常来工作,进行培训或维护,他们也可以选择带薪休假。”

  在今年5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已经对分析师表示,佛蒙特工厂今年夏季可能会有一段空闲时期,届时特斯拉将扩大产能。

  特斯拉目前也在评估,在何处建设生产电池的“超级工厂”。特斯拉表示,已在美国西南部的5个州进行调研,包括亚利桑那州、加州、内华达州、新墨西哥州和德克萨斯州。

  特斯拉将于7月31日美国股市收盘后公布第二季度财报。(邱越)

关注特斯拉Model X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