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大众敲定新中级SUV项目:基于CrossBlue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15日 08:33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盖世汽车讯 7月14日,大众汽车宣布,将投资9亿美元在美国投产新款中级SUV,新车蓝本为CrossBlue概念车,时间是2016年底。

  新SUV花落美国工厂

  大众目前在美国田纳西州查塔努加(Chattanooga)设有一座整车厂,生产帕萨特中级轿车。从2016年岁末开始,该工厂将投产第二款车型——基于CrossBlue概念车打造的中级SUV。查塔努加工厂2011年开张,员工数量2,500人,年产能150,000辆。

  大众汽车集团CEO马丁·文德恩称,将为新中级SUV项目投资9亿美元(6.43亿欧元),为当地创造2,000个就业岗位,其中6亿美元(4.32亿欧元)将投向田纳西。大众还将在查塔努加兴建一座北美汽车设计研发中心,招募200名设计工程师,确保产品更好地贴合北美市场消费者需求。

  2013年初,大众在车展上公开了CrossBlue概念车,当时就有观点认为该车有望落户美国工厂。不过大众官方长期以来仅表示将在北美投产,有消息称正在美国查塔努加工厂和墨西哥普埃布拉工厂之间进行权衡选择。上周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则领先于大众官方披露,新SUV项目已经花落美国工厂。

  《法兰克福汇报》援引大众内部人士说法称,大众现在更加倾向查塔努加工厂,已经接近下决定。田纳西州愿意为大众提供税费优惠、人员培训、免费地皮和设施升级等条件,总价值3亿美元,明显压倒了普埃布拉工厂所在地。

  角色举足轻重

  新车将是一款中型、七座跨界SUV,基于大众汽车MQB模块化发动机横置平台打造,未来目标锁定本田Pilot、福特探险者和丰田汉兰达。目前美国车市主要增长点在于跨界车皮卡和SUV,而大众在美国的SUV产品阵容较为薄弱,新车的加入将明显增强实力。外媒将大众此举称为“大幅跨越”。

  大众为美国设立了宏伟的增长目标,到2018年大众汽车集团在美年销量将达到100万辆,其中大众乘用车品牌占据80万辆。这也是大众全球2018年增长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然而大众当前势头并不理想。2013年4月,大众品牌在美国结束了连续30个月的同比增长,拉开了连跌的序幕。到今年6月份,大众品牌在美销量从去年6月的36,957辆同比下跌22.0%至28,827辆,连续第15个月在美国市场销量同比下行。几大重要车系销量均呈现滑坡趋势,以帕萨特最为明显。

  2014年上半年,大众乘用车品牌累计在美国销售了179,144辆汽车,对比2013年同期的206,792辆,同比下降13.4%。去年全年,大众品牌在美累计销量从438,133辆同比下滑6.90%至407,704辆。

  因此,大众距离在美年销量80万辆目标仍有很长的路要走。新车攻势则成为大众力挽颓势的主要对策之一。人事方面,今年1月1日,乔纳森·布朗宁(Jonathan Browning)从大众美国CEO岗位卸任,之前负责售后业务的迈克尔·霍恩(Michael Horn)接替其担任大众美国CEO和总裁的职位。

  霍恩此次表示,未来大众在美国拥有四大核心车型,包括捷达紧凑轿车、帕萨特中级轿车、途观紧凑跨界SUV美国版和本次公开的中级跨界SUV。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