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英菲尼迪总裁辞职 一周内两高管变动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11日 16:58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北京综合报道)

  据海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11日,日产汽车旗下高端车品牌英菲尼迪发言人周五证实,该公司总裁约翰·德·尼琛(Johan de Nysschen)已经辞职。

翰·德·尼琛(Johan de Nysschen)翰·德·尼琛(Johan de Nysschen)

  这一辞职消息过于突然而令人意外。在不足一周前,该公司对外发布的人事任免公告上,尼琛仍然对外公开发表评论。而四天之后,他便成为了英菲尼迪人事变动新闻的主角。

  约翰·德·尼琛生于南非,在两年前他刚刚从奥迪公司(Audi AG)转投英菲尼迪。英菲尼迪全球沟通部门总经理魏因曼(Stefan Weinmann)称,约翰·德·尼琛为寻求其他机会而辞职;公司已经开始寻找替任者。

  魏因曼称,日产汽车首席策划长帕尔默(Andy Palmer)将暂时接替总裁职位。帕尔默目前也兼任英菲尼迪董事长职位。

  魏因曼未透露约翰·德·尼琛的去向,但他预计他的新东家应会很快发布公告。

  在四天前,英菲尼迪刚刚宣布武佳碧女士(Gaby-Luise Wuest)出任全球运营副总裁,该任命将于2014年9月1日生效。她的新职位原由弗朗索瓦•德•布耶(Francois Goupil de Bouille)担任,在此之前,英菲尼迪已宣布弗朗索瓦•德•布耶出任英菲尼迪欧洲、中东和非洲区副总裁。而尼琛的离任或许与这位原英菲尼迪全球运营副总裁的调任有关。

  不过分析人士称,目前为止的人事变动都与当前雷诺-日产联盟正在推进的两企业研发机构融合有关。自结盟之日起,如何让两家文化、技术、产品都有巨大差异的企业协同作战,成为了考验双料CEO卡洛斯-戈恩的巨大难题。虽然戈恩在这方面花费了重大精力,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此前采购部门的实验性融合,让戈恩深刻理解到,研发部门的兵分两路是一切企业层面融合的最大拦路虎,所以在2015年,戈恩退休之年之前,戈恩希望能够完成研发部门的融合,以为此后雷诺、日产双CEO的局面奠定基础。

  当下,雷诺日产放面采用了外交进攻的策略,一方面促进企业内部的融合,一方面拉拢如戴姆勒般的企业,在重点项目上实现联合研发,成本分摊法则。而企业由内而外的巨变,或许造成了当前英菲尼迪多为高管的离职局面。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胤祥)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