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2014年度C-NCAP第二批车型评价结果发布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01日 12:40  新浪汽车  穆正凯 字号:
中国汽车研究中心主任赵航中国汽车研究中心主任赵航

  新浪汽车讯 7月1日,2014年度C-NCAP第二批车型碰撞评价结果在天津发布,中国汽车研究中心主任赵航对七个车型的碰撞结果及评价进行了公布,这七款车型分别为:艾瑞泽7、马自达CX-5、凯迪拉克XTS、雷诺科雷傲长安致尚XT、长安铃木锋驭和谛艾仕DS5。

    此次发布评价结果的7个车型全部为两年内全新开发车型,总体表现较好。试验车辆上各种安全装备的配置率已近100%,同时我们也看到,ESC、侧面安全气帘等安全装备在各车型系列中的配置比例正在提高。这些安全装备配置比例的不断提升将对车辆安全性能的提高及乘员的有效保护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作为非常重要的对儿童乘员提供保护的车辆安全产品,车用儿童约束系统性能优劣应受到各方面高度重视。自6月1日以后,管理中心已正式开始了车用儿童约束系统的评价工作。车用儿童约束系统评价采用台车动态性能测试及使用方便性能综合评价的方法,给儿童座椅产品进行评分并进行分级。按照规则,目前正在进行产品选定、购买、确认等一系列前期工作,产品动态性能测试将在8月份开始,评价结果预计于今年年底前统一发布。

    本次参加测试的七款车型,碰撞测试结果及评价如下:

车型 得分 星级评价
艾瑞泽7 1.6L 手动致享版 54.9 ★★★★★
MAZDA CX-5 2.0L自动舒适型 57 ★★★★★
凯迪拉克XTS 2.0T舒适型 56.1 ★★★★★
雷诺科雷傲2014款2.5L两驱舒适版 55.9 ★★★★★
长安致尚XT 1.6AT致酷型 53.3 ★★★★★
长安铃木锋驭 1.6L自动精英型 56.8 ★★★★★
谛艾仕 DS5 THP160豪华版 55.7 ★★★★★

    从结果中可以看出,SUV类车型在碰撞测试中的得分相对较高,其中马自达CX-5为57分,在七款车型中排名第一。轿车类别中,指导价为34.99万元的B级车凯迪拉克XTS得分最高,为56.1分。值得一提的是,所有七款车型中,也只有凯迪拉克XTS在侧面碰撞测试结束后,其后门仍能开启,当然不排除这是小概率因素导致。而一直受关注较高的奇瑞艾瑞泽7,在正面40%碰撞测试后,驾驶员一侧车门无法开启。

    国产DS5得到55.7分,表现仅次于凯迪拉克XTS,主要扣分项在正面100%碰撞测试,得到14.76分,低于艾瑞泽7的16.07分和XTS的15.69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