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北汽居《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第十九位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27日 07:4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6月25日,国际权威品牌研究机构“世界品牌实验室”在京发布2014年(第十一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北汽集团凭借986.75亿元品牌价值上升至排行榜第19位,相较去年品牌价值增长19.5%,稳居中国最具价值汽车企业前三强,同时位居北京市属企业首位。

  北汽集团在2013年先后重组了镇江汽车制造厂和国内知名企业昌河汽车,至今在全国已建立北京、株洲、重庆、广州、镇江、江西、黄骅、云南8大自主品牌乘用车生产基地和9大商用车生产基地,实现了全国性产业布局。同时,北汽集团基于收购的瑞典萨博技术平台推出第一款自主品牌乘用车绅宝D70取得了骄人的市场成绩,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阵营再添生力军。在合资模式创新方面,北汽集团也取得了重大突破,与德国奔驰公司合作进一步深化,成为中德企业合资合作的典范;与韩国现代公司合作不断扩大。

  北汽集团提出了“力争到2025年在总体规模和品牌核心竞争力方面进入世界汽车企业集团品牌前十强、全球品牌100强之列”的品牌发展目标。

  中国汽车企业必须通过转型升级,依靠品牌溢价能力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为此,北汽集团提出了“由传统型制造企业向创新型、服务型制造企业转变”的发展思路,并运用互联网思维制定北汽集团品牌全球化发展的“焕新、经营、输出”“三步走”战略,即:到2015年,以消费者为中心塑造创新活力的品牌形象;到2020年以更高的产品价值、体验价值和客户价值为核心,塑造品牌美誉度,全面提升品牌价值创造能力;2020年以后,以品牌全球化和产品、市场全球化、塑造品牌影响力为核心,创造全球化品牌。

  世界品牌实验室被誉为全球“品牌信任度晴雨表”,吸纳了来自世界顶级学府的专家学者,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发布会上,英国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斯蒂芬·沃格教授认为中国企业应该思考如何多渠道打造一个知名品牌,因为相比于国外成功的知名品牌,中国品牌缺少令人印象深刻的品牌故事,这也恰恰是中国品牌全球化的机会。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指出,从2009年起中国就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但相对的是中国还算不上汽车强国,为什么?因为中国还没有世界级的汽车品牌,中国企业还没有形成综合品牌力,而这正是衡量是否世界汽车强国的重要标准。为此,北汽集团秉承“行有道,达天下”的品牌理念,加大科技创新,培育自主品牌,提升核心及整理,实现北汽品牌腾飞之梦。

  目前,北汽正在由“技术创新”向品牌创新过渡,着力把品牌理念、品牌文化融入到企业经营价值链全过程,助推企业变革与转型升级,实现集团化管理、跨越式发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