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英国汽车出口10年翻番 去年达422亿美元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23日 09:26  盖世汽车网  Ryan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道,由于高端品牌在英国汽车制造业中的分量逐步加大,过去十年中该国汽车出口额整整提升了一倍。

  根据英国汽车制造商协会(SMMT)收集的数据,2013年英国出口的汽车总价值高达248亿英镑(约合422亿美元),较2004年的120亿英镑(约合204亿美元)翻了一番。此外,汽车出口额在英国整体出口额中的比例则达到了8%。

  在21世纪的最初几年中,英国的汽车制造业务快速萎缩,但之后该国的汽车产量实现回升。英国汽车制造业的复苏得益于向高端、豪华车型的转移,使得去年英国出口汽车的平均单车金额由十年前的10,200英镑(约合17,352美元)提升到了20,640英镑(约合35,113美元),引领这一趋势的包括捷豹路虎宾利以及宝马旗下的MINI品牌。

  英国去年的乘用车产量达到了151万辆,其中大约80%的汽车被出口至海外市场,而针对中国、俄罗斯等新兴市场的出口量正在逐步增长。SMMT预计,到2017年英国的乘用车产量将突破200万辆,创下历史新高。

  尽管过去十年中英国的汽车出口业务已经复苏,但该国的零部件制造业则陷入萎靡,去年英国的汽车出口额中,英国产量比较的价值仅占三成,而这一比例在德国的汽车出口中则高达五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