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八成车主为女性 MINI在华不愿做娘娘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23日 09:18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消息,在中国八成MINI车主为女性,在各汽车品牌中这一比例最高。为此,MINI欲着手改变品牌形象,增添更多阳刚内涵。

  J.D. Power & Associates公司估算的数据显示,在中国市场,宝马集团旗下的MINI品牌80%车辆被女性所拥有,在所有汽车品牌中,女性车主所占比例最高。而根据盖世汽车网的统计数据,连玛莎拉蒂在华女性车主比例也只有40%左右。不过,这一特点使得宝马并不满意,因而决定进行调整。

  MINI品牌中国总监高翔(Green)表示:“你当然不希望爱车被贴上娘娘车(Girlie Car)的标签。否则不仅男性会将MINI拒之门外,实际上连诸多女性也会疏远它,因为不少女性并不愿意购置一辆过度女性化的品牌车辆。”早先高翔曾担任MINI品牌欧洲营销和销售负责人,业务覆盖26个欧洲国家市场。

  宝马正竭力赋予MINI品牌更多阳刚元素,公司在上海展厅增设了台球桌,近期还组织了一次MINI车队西藏之行。高翔称,为了吸引男性买家,MINI正在“从部分交流方式上体现出明显的阳刚”。

  目前中国是MINI品牌的第四大市场,排在美国、英国和德国之后。该品牌在全球市场同戴姆勒Smart、菲亚特500大众新甲壳虫展开竞争。

  2014年前5个月,MINI在中国市场销量同比增长18%,超过乘用车市场同期11%的总体增幅。前五个月累计在华销量达到11,440辆,高于Smart和菲亚特500。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