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基于全新平台 沃尔沃XC90最新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17日 11:4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全新沃尔沃XC90已经进入最后的研发阶段,新车的最新测试谍照于日前曝光。该车将在10月举行的巴黎车展上首发亮相,不过在此之前,新款XC90应该会在8月正式发布。(本文图片来源为:Autocar)

全新沃尔沃XC90最新谍照全新沃尔沃XC90最新谍照

  这款新的七座SUV是沃尔沃公司即将推出的一系列全新车型当中的第一款。代号V526的新款XC90基本坚持了于2002年发布的前一代车型的设计原则。

  第二代XC90车型长4.9米,比旧款车型长了100毫米,车身高度略有降低,而车身宽度则略有增加。驾驶座舱内第二排与第三排座的乘坐空间据称会显著增大,第三排座展开时的行李箱空间也将增大。

全新沃尔沃XC90最新谍照全新沃尔沃XC90最新谍照

  正如最近发布的XC90的内饰图片所展示的,沃尔沃还重新考虑了车内的操控布局。仪表板的中央是一个9.5英寸的平板式显示屏,车子的所有功能都将通过这个屏幕来操控。仪表板上只有七个传统的开关,包括一个用于操控娱乐系统的组合式音量与打开/关闭开关。

  主要的标度盘都将显示在一个小的TFT屏上,在高配车型上,这一屏幕可以扩展成一个全幅显示屏。新款XC90还将装备新级别的被动式与主动式安全系统,这是沃尔沃“Vision 2020”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这一计划的目标是确保从2020年起新的沃尔沃汽车不会令驾乘的任何人受重伤或者死亡。

全新沃尔沃XC90最新谍照全新沃尔沃XC90最新谍照

  这款SUV是首款基于沃尔沃新的SPA平台(Scalable Platform Architecture,无限扩展平台构架)研发的车型,这一平台最终将支撑未来所有40、60与90系列车型的研发。据沃尔沃高层称,这个SPA平台足够灵活,能够支撑所有类型车型(从矮顶车到SUV车型)的研发。

  和其未来的姐妹车型一样,这款XC90将提供一系列沃尔沃自己的四缸汽油与柴油VEA发动机,这些发动机将配备单涡轮增压器、双涡轮增压器或者涡轮增压器与机械增压器的组合。

  其中最强劲的一款发动机是一台采用涡轮增压器与机械增压器的300 bhp汽油发动机。除此之外,新款XC90还将推出混合动力版车型,电动机将驱动后轮。此外,沃尔沃还可能会推出一款后轮轴上装备能量收集飞轮的XC90车型。纯电动版的XC90 SUV将会把其电池安装在中央通道后部地板的下方,因此不会影响到内饰空间。

关注沃尔沃XC9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史洁瑞)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