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干部调整 魏文清入集团吕海涛接任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30日 18:0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吕海涛在2014北京车展上接受新浪汽车采访吕海涛在2014北京车展上接受新浪汽车采访

  根据东风汽车公司干部调整安排,神龙汽车公司现任商务副总经理魏文清将出任东风汽车公司战略规划部副部长。为此,神龙公司董事会决定:

  现任神龙公司东风标致品牌部总经理吕海涛接任神龙公司商务副总经理;现任东风标致品牌部市场部副部长李海港接任神龙公司东风标致品牌部总经理,自2014年6月1日起正式履任。

  魏文清自1995年进入神龙公司,历任神龙公司武汉工厂涂装分厂厂长、总经理办公室兼党委办公室主任、生产部部长、东风雪铁龙商务部副总经理、商务副总经理等职,为神龙公司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2012年4月出任神龙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主管营销工作以来,神龙公司营销领域实施了系列的战略调整和管理创新,在进一步增强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两个品牌的差异化管理的同时,加强了资源共享,提升了新业务的创新能力,大幅提高了营销体系的运行效率,进一步促进了两个品牌在各业务领域并驾齐驱快速发展。同时,神龙公司启动动力总成和新能源战略“E动战略”,加速动力总成的更新换代,成功推出东风雪铁龙C4L、全新爱丽舍,东风标致3008、301、2008等系列车型,促进了神龙公司品牌和产品竞争力的持续增强。

  近年来,神龙公司迈入快速发展的轨道,汽车销量一年一个新台阶——2012年整车销售突破44万辆;2013年整车销量跨越55万辆,同比增长25%;2014年,神龙公司确立全年的销量目标为“65万辆,力争70万辆”。今年1-4月,神龙公司累计销售整车225226辆,同比增长19.82%;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双品牌分别实现107024辆和118202辆。按目前的趋势,5月份,神龙公司月销量继续保持6万辆以上,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超半”指日可待。

  随着东风与PSA全球战略联盟协议的落地,作为战略联盟最大、最直接的受益者,神龙公司正迎来加速发展的黄金机遇期。根据东风公司和PSA集团全球战略联盟协议规划的目标,到2020年神龙公司的年产销量将达到150万辆,并确保其生产的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和东风品牌产品将每年至少投放一款全新产品,其中2014年-2016年,神龙公司将投放12款全新车型,在对原有车型进行全新换代的同时,也将覆盖更多的细分市场;STT智能启停、Telemactis车载互联、自动泊车、盲区监测等新技术和新装备将深度匹配系列车型投放;在深化“E动战略”加强对传统汽油发动机变速箱升级换代的同时,PSA集团最新的“Hybrid Air”空气混合动力技术,以及PSA集团全球领先的柴油机技术也将会陆续导入神龙公司。而且,未来神龙公司生产的产品在拓展国内市场的同时,还将面向亚太和其他新兴市场。目前,神龙公司第四工厂已纳入规划日程,同时其武汉三厂的二期工程15万辆能力也将纳入启动计划。这一切,都将为神龙公司,为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品牌未来发展进一步带来“加速度”。

  按照“三年倍增”计划(到2015年,两个品牌的销量在2012年的基础上实施翻番),在确保今年“65万辆,力争70万辆”目标全面实现的基础上,明年神龙公司将冲击 “80万辆”目标。未来几年,神龙公司将向“百万辆级车企”挺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