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美国八州预计2025年新能源车保有330万辆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30日 10:48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日前加利福尼亚在内的美国八个州宣布,将推出刺激政策,推动零排放环保车保有量到2025年达到330万辆。

  5月29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康涅狄格州、马里兰州、马萨诸塞州、俄勒冈州、纽约州、佛蒙特州和罗德岛结成联盟,发布声明称,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纯电动车和氢燃料电池车在内,到2025年零排放环保车型将占据上述八州汽车保有量的15%,合330万辆。而这八个州在美国新车销售中的比重为四分之一。

  为了推进该目标,各州将出台刺激优惠政策,提振新能源车销量。针对330万辆数字究竟是一个软性目标还是对车企的硬性规定的疑问,加利福尼亚州空气资源委员会主席Mary Nichols解释称,该目标基于联邦《洁净空气法案》(Clean Air Act)对加州排放的要求计算获得,具有一定的法律强制力,但各州有足够时间去调整。

  当前新能源车市场疲软,汽车制造商难以从新能源车获得利润。前不久菲亚特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透露,每销售一辆菲亚特500e电动车,公司将亏损1.4万美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