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标准普尔给予特斯拉汽车垃圾级评价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29日 09:19  观察者网   字号:

  被称为美国创新奇迹的“特斯拉汽车”在中国概念股市场上获得过巨大的成功,不久前上海首次向这种进口电动车授予免费牌照,又进一步带动了与该公司相关股票的新一轮上涨。有媒体评价中国股市或许能挽救特斯拉在美国市场上的巨额亏空。然而昨天市场权威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却给予特斯拉汽车“垃圾级”的评级,尽管短期内尚未产生严重影响,但对于依靠高科技光环维持的艾伦·马斯特,天空中的第一片乌云已经出现。

  标准普尔给特斯拉“垃圾级”评价

  信用评级服务机构标准普尔周二(27日)公布报告,给予特斯拉汽车非请求评级,将特斯拉评为“B-”,该评级为垃圾级,较投资级评级低3个等级;评级前景为“稳定”。

  标普发表声明称,通常债券发行人需向信用评级服务机构付费,后者才会对其进行评级,但标普与特斯拉汽车并未签署这种协议。并称投资者对特斯拉足够感兴趣,因此值得对其进行分析研究。

  标普称,这一评级考虑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如特斯拉汽车的产品组合范围较窄、产品“足迹”较为集中、与大型汽车公司相比规模较小、产品长期需求的能见度有限、以及在应对执行风险方面的过往记录有限等。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特斯拉汽车已经发行了9.2亿美元的无担保可转换高级债券,这批票面利率为0.25%的债券将在2019年到期;还发行了13.8亿美元的无担保可转换高级债券,这批票面利率为1.25%的债券将在2021年到期。此外,该公司于2013年5月份发行了6亿美元的 无担保可转换高级债券,这批债券将在2018年到期。

  当日,特斯拉汽车股价收涨2.1%,报211.56美元。标普发布评级后,特斯拉股票在盘后交易中微跌0.05%。

  特斯拉公司主要业务继续亏损

  今年5月8日,特斯拉公布了2014年最新的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公司第一季度净亏损进一步扩大,达到4980万美元,远超过上季度的净亏损1490万美元,亏损额环比增长206.2%,更难以与2013年一季度的净利润1120万美元相提并论。就在最新财报发布后,公司盘后交易中股价跌幅一度超过7%。

  特斯拉汽车2014年最新财报透露在2013财年第一季度,特斯拉汽车实现了公司10年以来历史上的首次季度盈利后,便陷入了连续亏损的泥沼。

  扩展阅读:

  特斯拉公司老板:“传奇”融资人艾伦·马斯特

  艾伦·马斯特,媒体吹捧的“技术天才”,他以“贝宝”起家,成为亿万富翁。此后在炒作概念方面一发而不可收,又与美国航空航天局合作开始了“私人航天”的新神话,其手中的Space X公司承接了大量美国商业航天业务。

  然而该公司主要业务一直处于无法盈利,甚至亏损状态,但艾伦·马斯特却通过股票市场获得大量投资。

  随后这一模式又被套用到电动车行业,创立了“特斯拉汽车”,尽管由于电池起火问题导致特斯拉汽车在美国被多次评为不安全,公司主要业务也处于亏损状态,但特斯拉依然通过股票市场赚得盆满钵满,最近更是进军中国市场,成了国内媒体追捧的“科技明星”。

  他甚至还自称下一个项目要从事“真空管列车”,不过由于这一项目耗资巨大且技术可行性极低,恐怕会变成一个连实际产品也没有的“纯资本运营”项目。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industry/2014_05_28_233220.shtml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