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通用部分车型将选装“安全带确认系统”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23日 10:01  车云网  本一 字号:

  通用可能正深陷“召回门”的泥潭难以自拔,但正因如此,其新款车型在“安全”方面的考量和优化实属重中之重。为了响应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发起的“Click It or Ticket”运动,通用宣布在今年中下旬生产的部分旗舰车型中将提供“安全带确认系统”(Belt Assurance System)选装,该系统由通用和安吉星共同研发生产。

  如果该系统监测到驾驶员和副驾上的乘客有任意一方没有系好安全带,那么它会随之阻止汽车上路。通用发言人Jennifer Ecclestone表示,该系统和ABS共用传感器,可随时检测驾驶员和乘客是否已经被安全地“扣在了座位上”。一旦前排两位的安全带没有正常使用,那么虽然汽车引擎还能启动,但车子却“寸步难行”。

  同时订阅了安吉星服务的用户在按下蓝色的“OnStar”按钮(非紧急情况呼叫)时,可使用该系统“提醒乘车人自动系好安全带”。

  该系统将在2015新款雪佛兰科鲁兹、科罗拉多,皮卡Silverado以及GMC西拉等旗舰车厢上供选装试用。但Ecclestone称,该系统暂未列入供普通消费者购买的选装列表里,仅先在通用的小部分旗舰车型中搞搞实验。同时将于今年后半年推出的这些旗舰车型上将无偿提供“安全带确认系统”供用户尝鲜使用,而基于市场良好的反应,Ecclestone也表示通用未来有可能将深化该技术的广泛应用。

  根据NHTSA的报告指出,截止到2013年底,全美仅有87%的驾驶员能够在开车途中自觉系好安全带,而从目前来看,安全带仍然是交通事故中能够保护乘车人生命安全的重要设备。NHTSA发起的这项公共安全运动始于今年,目的是为了更加规范、有效约束乘车人的“不靠谱”行为,避免近5年来与日俱增的车祸致死事件的发生。

  不过,如果车上的传感器“瞎”了,而导致系统无法正常运转,那么这个本应该提供安全保障的措施很可能给车主带来一系列不必要的烦恼。元芳,你怎么看?

附:通用对旗下车型使用“Belt Assurance System”的网上调查结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