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特斯拉:一季度亏损 或添其他电池供应商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08日 09:02  新浪汽车  梁新宇 字号:

马斯克本人在北京交车的图片被放在了“致股东信”第一页的显著位置上马斯克本人在北京交车的图片被放在了“致股东信”第一页的显著位置上

  新浪汽车讯(梁新宇 发自北京)北京时间5月8日,特斯拉公布了2014年一季度财报。根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特斯拉在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21亿美元,高于去年四季度的6.1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46%;根据非GAAP规则计算,特斯拉一季度营收达到7.13亿美元,同比增长27%。

  财报显示,一季度,特斯拉的非GAAP规则下统计的毛利率为25.4%GAAP规则统计毛利率为25.3%。特斯拉方面透露,到今年四季度,特斯拉的毛利率有望达到28%

  一季度,特斯拉出现了4980万美元的净亏损,这一数字环比扩大了3353.6万美元,同时表现不及去年同期出现的1139.9万美元的净利润。在2013财年第一季度,特斯拉汽车实现了公司10年历史上的首次季度盈利,但随后连续亏损。

  在产量方面,特斯拉一季度创纪录地生产了7535辆Model S。在二季度,特斯拉计划产量为8500至9000辆。

  而在交付方面,今年前三个月,特斯拉总共交付了6457辆Model S,略微超过此前预期的6400辆的水平。较2013年同期,特斯拉一季度交货量上涨了35.94%。根据特斯拉的预计,二季度特斯拉Model S的销量将达到7500辆左右,同时全年目标销量为35000辆以上。

  在财报中显示,特斯拉一季度的研发费用显著升高。特斯拉方面解释称,研发的投入主要集中在Model X的研发、改善Model S的软硬件,同时还包括右舵车的开发。今年夏季,特斯拉将在英国、日本及香港市场投放右舵Model S。同时在2015年春季,Model X将实现量产。

  针对最近极受关注的“超级电池工厂项目”(Gigafactory),马斯克表示,目前仍然在为这一项目选址,同时已经有至少两个合适地点被纳入了选择范围中。预计在2017年,超级电池工厂将正式投产,在2020年,工厂将能达到最大产能。特斯拉预计,超级工厂的电池包产能将达到50GWh,而电芯产能将达到35GWh。目前,松下是特斯拉电池的唯一供应商。不过马斯克透露,随着产能上升,特斯拉有可能引入其他供应商。

  上个月,特斯拉在中国完成了首次交车。中国市场也成为了特斯拉未来发展的重要基石。在“致股东信”上,马斯克本人在北京交车的图片被放在了第一页的显著位置上。在问答环节中,马斯克表示中国人对特斯拉的热情超出了他的预期,全社会各个层面都对特斯拉显示出了极大的兴趣,马斯克也对特斯拉在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不过他也意识到,现在急需解决的问题不是市场需求,而是如何减少车主的等待时间。目前特斯拉的周产量约为700辆。到2014年底,特斯拉希望将产能提升至1000辆/周。另外,今年特斯拉将着重渠道建设。到2014年底,特斯拉计划将门店及服务中心的数量同比提高7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