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菲亚特版“自由侠”年内推出 搭1.4T引擎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06日 07:10  网通社   字号: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Jeep品牌在华首发小型SUV-自由侠,该车与其他Jeep旗下车型有所不同的是,采用了来自菲亚特集团的SUSW(小型车平台),而未来菲亚特品牌将基于该平台还将打造多款小型车。菲亚特设计总监Lorenzo Ramaciotti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将在2014年推出一款小型SUV,其将命名为500X车型。”此外网通社近日从德国媒体netcarshow获悉:菲亚特500X将于今年在意大利梅尔菲工厂投产,其将与Jeep自由侠车型共同基于SUSW平台开发。在动力方面,菲亚特版“自由侠”将有望搭载一台1.4T引擎,而该款引擎目前已使用于菲翔车型。

  菲亚特版“自由侠”将投产 采用SUSW平台

  伴随国内小型SUV细分市场的持续高速增长,众多厂商均计划进入该领域,Jeep首款小型SUV则将于年内引入国内。纵观同为菲-克联盟的菲亚特品牌的产品线,其现有车型更多以轿车为主。面对小型SUV细分市场的迅速崛起,菲亚特品牌自然不希望错过这样的机会。作为Jeep自由侠同平台的车型,菲亚特500X在2014年正式推出后,将会进一步带动菲亚特品牌在全球的销量,而该车也有望落户广汽菲亚特进行投产。

  菲亚特小型SUV或搭1.4T引擎 动力不及大众

  在动力方面,菲亚特版“自由侠”有望搭载1.4T增压引擎,该引擎最大功率为88千瓦,峰值扭矩达到206牛米,该引擎目前使用于广汽菲亚特菲翔车型上。该款引擎相比大众1.4T发动机后,其在动力表现上略有不足。此外从海外媒体了解到,菲亚特500X未来还有望搭载一台0.9T的三缸引擎,其最大功率为74千瓦,峰值扭矩为145牛米,但预计该款引擎将晚些时候在该车使用。

  菲亚特500X外观设计更加动感

  作为菲亚特500的一款衍生车型,菲亚特500X在外观设计上将更加符合消费者对于SUV的定义。相比普通版车型,500X将通过抬高底盘与加入底部包围的方式,使其看上去更具运动特征。此外,预计新车的轴距也将进一步加长,其将达到Jeep自由侠的2570mm,这样将进一步保证车辆后排乘客的空间,同时车辆还有望效仿Jeep自由光推出一款四驱车型。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