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美质询通用前任CEO拖延解决点火故障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04日 09:17  第一财经日报  任小璋 字号: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康涅狄格州州参议员,前任总检察长理查德-布卢门撒尔将会质询通用公司前几任CEO,解答有关召回事件的诸多疑点。已经有信息表明,导致这次召回的点火开关缺陷问题,早在2004年就已被发现,但通用汽车公司直到今年2月才宣布召回。有证据显示,在这一漫长的时段内,有31起交通事故和13例死亡事件,与点火开关缺陷有关。

  2004年故障初现,通用大意埋隐患

  早在2004年1月份,通用汽车两名工程师曾递交过一份报告,指出土星品牌Ion车型的点火开关易遭损坏,且设计位置偏低,很容易被驾驶员的膝盖碰到,并导致车辆熄火。公司应及时修复这一设计缺陷,以避免对车辆的销售业绩产生影响。然而通用汽车当时不但没有纠正错误,反而在当年推出的雪佛兰Cobalt车型中安装了相同的点火开关。

  多年以来,通用汽车收到了多项客户投诉报告,声称Cobalt及Ion车型反复出现熄火故障。但通用当时并未意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通用曾于2005年向经销商发送了一份服务通告,并设计开发了一种小型的塑料钥匙插缝,用于降低钥匙环因重量过大而意外熄灭发动机的概率。然而根据该公司的保修索赔资料显示,只有474名顾客替换了新的钥匙插缝。而对于其它一些投诉事件中,通用及其经销商曾对故障不以为然。2005年10月份,一名位于宾夕法尼亚州葛底斯堡的Cobalt车主针对熄火故障进行了投诉,该公司当时认定上述车辆并没有机械问题,熄火故障只是由于车主的驾驶习惯不当,碰到了点火钥匙插槽所导致。

  实际上,通用汽车点火开关的供应商德尔福曾在2006年对该部件进行过修改,大大降低了熄火故障的发生概率,否则该公司如今的召回规模将远不止160万辆。但是直到2013年10月底,通用方面一直没有人获悉上述设计改动。通用汽车当时负责Cobalt车型点火开关的一名设计工程师曾于2006年4月26日签署了一份文件,批准了由德尔福提供的一款经过修改的点火开关(采用了新的柱塞与弹簧,提升了钥匙的旋转扭矩,使得钥匙的位置不易发生移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