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新能源车业务爆发 比亚迪中期净利预增15%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25日 09:43  证券时报   字号:

  4月24日晚间,比亚迪(002594) 发布了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7亿元,同比下降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96.6万元,同比下降89.35%;基本 每股收益0.01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比亚迪2014年一季度净利润为亏损9349.3万元,其中,非经常性损益共计1.05亿元。

  同时,2014年一季度,公司预收款项18.6亿元,同比增长46.17%,主要原因系预收车款有所增加;由于新增融资租赁业务,长期应付款为27.54亿元。

  公司预计2014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5亿元至4.9亿元,同比增幅变动区间-18.02%至14.77%。

  公司表示,2014年上半年,国内新能汽车产业发展迅猛,比亚迪纯电动大巴K9和面向个人消费者的插电式混动力汽车秦均实现良好的销售进展,带动集 团收入增长,提升对集团利润贡献。传统汽车业务方面,受节能汽车补贴政策变化的影响,自主品牌市场份额有所下滑,集团传统汽车业务也因此受到影响,预计 2014年上半年传统汽车销量将有所下降。

  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领域,受益于智能手机的快速增长和国内智能手机厂商新机型的不断推出,集团继续赢得国内外客户新订单,推动金属机壳销售增长,集团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发展势头良好。

  太阳能业务方面,全球光伏市场逐渐走出低谷,集团太阳能业务也稳步恢复,但于2014年上半年仍将有一定亏损,对集团整体利润带来一定的负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景顺系及兴全基金再次回归比亚迪前十大流通股东。截止2014年一季度末,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持股1216万股,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持股1116万股,兴全全球视野持股930万股。而2013年末,上述三只基金都已退出前十大股东名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